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召开落实 《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办法》专题工作会

0
2022-05-16 来源:中国轻工


5月7日,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印发《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办法》(国评组发〔2022〕3号,以下简称《办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高度重视,张崇和会长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办法》,全面梳理现有评比表彰活动开展情况,进一步提升轻工社会组织服务行业的能力和社会影响力。5月11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郭永新秘书长主持召开落实《办法》专题工作会。

会议认为,此次《办法》的出台,对社会组织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作出全面规定,有效提升评比表彰活动的规范性、严肃性、权威性和引导性,建立健全新设奖励项目常态化申报机制,使轻工行业评比表彰活动更加有章可循。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对《规定》“三个不变”、“四个完善”、“五个从严”的解读,为行业规范开展评比表彰活动提供了操作指导。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及轻工行业社会组织,积极支持和认真落实《办法》规定,推动行业内社会组织自觉形成“依规评比、依规表彰”的良好风气,高标准、严要求推动评比表彰活动发挥积极作用。一是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办法》精神,准确理解新增条目,将重点内容把准吃透,充分认识《办法》对行业组织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认真落实,各单位全面梳理现行开展的评比表彰活动,形成评比表彰自查清单,对照《办法》规定,确保不违规、不越线。三是用好表彰,按照《办法》规定要求,做好行业表彰工作,使之成为树立典型、鼓励先进,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下一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组织相关单位,按照《办法》规定,用好新表彰项目申报的动态调整机制,按程序向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提出新设奖励项目申请,从而更好服务行业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