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行业党的二十大代表畅谈体会 矢志为人民美好生活贡献轻工力量

0
2022-10-24 来源:中国轻工

 

轻工行业党的二十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代表们围绕轻工国有企业改革、手工业创新发展、弘扬工匠精神、技能人才培养、传统工艺保护、食品安全健康、打造新兴业态等重要方面,表示要勇担使命,为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美好生活贡献轻工力量!

轻工领域党的二十大代表风采

牢记嘱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丁雄军:“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牢记嘱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缝制机械车间里挥着梦想的翅膀


浙江新顺发缝纫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品质部部长

阮玲斐:“企业要重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注重把优秀产业工人吸收入党,把党员工人培养成技术骨干,起到一个先锋模范的作用。要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做好技术传承,着力培养优秀技师和工匠队伍,重视职业技术教育和技能人才建设,以及青年科技人才的在职教育,进一步打通产业工人的职称评定通道等。”


休闲食品藏着大梦想


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行政总经理

潘道伟:“作为坚果炒货行业的龙头企业,我们要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食物观’,在森林里开发更多的食物资源,力争成为中国林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锋示范,未来还有很多有意义的事等待着我们去开创。”


陇上盛开手工业集体经济之花


华亭市河西镇仿真花乡村就业帮扶车间负责人

岳彩霞:“作为一名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感到十分的荣幸,也感觉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参会期间,我准备将仿真花乡村就业帮扶车间的发展历程、带动乡亲就业致富和镇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分享给党中央,把父老乡亲的期盼,带到人民大会堂,履行好反映基层呼声的职责。我相信在党中央的英明决策下,乡亲们的日子会越来越红火。”


培育技能人才 打造大国工匠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终端电器制造部生产运营副经理

赵红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视,让我备受鼓舞,更感到使命在肩。我所在企业正大力推进‘大国工匠’培育,把企业打造成了集聚海外留学及工作背景的中高端人才、高级工程师的‘人才洼地’。回想当初我曾是个外来打工妹,从一名普通装配工人成长为生产管理者,正是公司和党组织的帮助和培养,引领和激励了千万产业工人的成长成才。”


坚守古法技艺 再续宣纸传奇


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晒纸工宣纸研究所所长助理

毛胜利:“成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深感使命光荣,我将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坚持晒好每一张纸,做好传帮带工作,一直干到干不动的那一天,把我们非物质文化遗产宣纸技艺不断地传承下去,为宣纸文化传承发展作贡献。”


传承工匠精神 “择一事 终一生”


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506车间党支部书记、主任酒体设计中心主任

曹鸿英:“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是荣誉,更是责任,不能辜负党和人民群众的信任与重托。我将一如既往坚守匠心,为消费者酿造出更多极致美酒,擦亮‘大国浓香,和美五粮、中国酒王’的金字招牌;践行传帮带,倾力‘非遗’传统技艺薪火相传,共扬中国文化自信。”


酿美酒 一品一闻皆匠心


国家一级品酒师 习酒集团勾贮中心副主任

何开萍:“我将深入基层、深入行业,广泛收集来自基层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把基层的声音带到北京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我自己更要努力精进技艺,把习酒的匠人精神传承下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把本职工作干得更加出彩出色。”


用好互联网营销 带动乡村振兴


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新河镇双荡村党总支副书记、红色电商达人

李敏:“一个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算真富。过去十年,由于党的好政策,我们从赚辛苦的种田钱、打工钱,到以花致富、上网挣钱,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乡村致富带头人,首先我们要把大会精神吃透,敢当领头雁,探索新路子,推动花木产业转型发展,带领更多村民增收致富,让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