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轻工适老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大赛决赛启动

0
2022-12-09 来源:数智轻工

     2022年12月,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中国轻工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的第一届全国轻工适老创新产品及智能健康解决方案大赛决赛正式启动,大赛主题为“适老 智能 健康”,大赛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的意见》、工信部等五部门《关于促进老年用品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信部等三部门《关于巩固回升向好趋势加力振作工业经济的通知》的重要举措,也为2023年轻工适老领域的相关活动拉开帷幕。

     01  决赛评选规则

    12月9日至20日期间开展线上投票活动,投票结束后,通过“复赛专家评分+投票分数”相结合的方式,经过加权计算得出决赛成绩,经专家审核后,公示公告成绩及评选结果。

     02  决赛线上投票

    通过投票评选系统,进入投票页面进行投票。开始投票前请先关注“数智轻工”“轻工标准与质量”“CEEDI健康与养老”等公众号及时获取大赛相关信息。

 

 

    03  奖项设置及公告

    决赛将设置一、二、三等奖,以及专业领域优秀奖若干项。

    2023年1月,组委会发布大赛决赛奖项公告;2023年3~6月,在“中国适老产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或相关全国性会议上针对获奖单位的产品颁发牌证。

     04  大赛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中国轻工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

    特别支持单位: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大赛承办单位:北京中轻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中轻合盛科技有限公司

    大赛协办单位:中国家具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盐业协会、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河南省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05  延伸阅读

    截至2021年底,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67亿,占总人口的18.9%,预计“十四五”时期,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量将突破3亿,占比将超过20%,我国将进入中度老龄化。当前,适老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不足而需求旺盛,其带来的创新、就业、投资等机遇能创造高价值。

    适老产品主要以轻工产品居多,涉及轻行业中家电、家具、照明、洗卫、厨房用品、康复训练及健康促进辅具、照护产品、益智玩具、食品、服装服饰,以及适老化环境改善等多个领域。

    本次大赛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了具有智能健康功能的适老产品、系统服务平台和解决方案,其成果可为老年人提供衣食住行等多方面服务,对养老社区服务支撑和养老产业链“补链”、“强链”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首届大赛于2021年4月26日启动。赛程经过报名、初赛、复赛,确定了72个作品晋级决赛。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元堃010-68396521/18811618936

    孙 鹏010-68144902/13810025242

    陆 薇010-68396521/15210660587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