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张崇和会长2023年新春贺辞

0
2023-01-30 来源:中国轻工

 2023年新春贺辞

发展人民轻工 服务美好生活

 


张崇和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

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主任

 
    瑞虎谢岁呈兴旺,玉兔迎门降吉祥!

    值此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美好时刻,我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向关心支持会社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向拼搏进取的全国轻工行业同仁,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轻工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备受鼓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爱岗敬业,勇担使命,持之以恒推进轻工强国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轻工力量。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轻工业高质量发展成效初显的一年。中国轻工联顺应新时代要求,提出贯彻国家八大战略、构建六大保障体系,以科技创新、标准质量、绿色低碳、数字转型、三品行动、产业集群、市场建设、技能人才八大举措全面推进轻工业高质量发展。轻工业积极落实党中央稳产保供要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经济运行恢复向好。2022年前11个月,轻工业实现营业收入21.55万亿元,增长6.1%;实现利润1.3万亿元,增长9.4%。轻工业繁荣发展,为国民经济稳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会社建设奋发有为的一年。会社理事会、百强高峰论坛、工艺美术大师工作会隆重召开,消费升级成果连续发布,产业集群建设赋能升级,职业能力评价与技能大赛影响力持续提升,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圆满收官,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完美落幕。中国轻工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深化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服务社会,在建设一支“让党放心、奉献强国”具有中国特色的综合性行业组织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

    往昔千重锦,今朝百尺竿。过去一年,我们以“虎”的冲劲闯劲,乘势聚力,勇毅前行;新的一年,我们要以“兔”的睿智机敏,守正创新,再创辉煌。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深情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发展人民轻工,服务美好生活,是我们轻工行业至高无上的光荣使命。新的一年,全体轻工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衷心祝愿同志们新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

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 主任


二〇二三年新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