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联推荐4家单位成功入选工信部第五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

0
2023-03-06 来源:中国轻工

 

    3月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五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名单,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推荐,江南大学、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郑州轻大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成功入选。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高度重视产业技术基础体系建设,加快构建科技创新、标准检测、产业信息等服务体系,向行业提供成果转化、标准、检验检测、知识产权等产业技术基础服务,大力推动轻工业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

    工信部第五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首次增加了“创新成果产业化”类认定,体现了对创新成果产业化的重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积极贯彻国家科技强国战略,构建了包括优势企业、轻工业重点实验室、轻工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高校院所统筹协同的创新体系。目前,已建成由123家轻工业重点实验室、120家轻工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成的科技创新平台,汇聚了行业技术攻关、创新成果转化、嫁接产学研用的优秀创新力量,为突破产业链卡点堵点、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入选的4家单位,均是轻工业重点实验室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体现了其深耕产业技术基础研究、深化服务能力、加强成果转化的积极成效。

    中国轻工联将坚持创新引领,强化创新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轻工业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轻工行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作用,更好运用科技奖励、成果鉴定等手段,赋能产业创新发展,支撑轻工强国建设。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