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制造业单项冠军经验交流会制造业数字化创新应用论坛在济宁成功召开

0
2023-06-01 来源:数智轻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工作要求,推动企业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提升数字化创新水平与核心竞争力,引导行业借力数字化技术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全面促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济宁高新区管委会、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中工经联企业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霓硕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济宁市制造强市建设指挥部承办的2023年制造业单项冠军经验交流会制造业数字化创新应用论坛于5月24日在济宁成功召开。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及济宁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胜明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郭永新出席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高金吉进行了主题为《数字化转型建设智慧健康工厂》的主旨演讲。论坛由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委员郭和生主持。各地方工信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会上,圣奥集团副总经理赵秀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信息系统系主任闪四清、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信息技术服务副总余明明、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工业工程所所长李鹏、伊利集团设备副总监魏吕博、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欢等,围绕制造业数字化发展、产业链供应链协同、数实融合、平台化赋能、数据资产管理、研发数字化、数字化工厂运营新模式等热点议题,提出了深刻的见解和实用的建议,分享了数字化转型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
    本次论坛总结并推广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创新应用成果和高质量发展优秀实践,在技术应用等方面展开深度研讨交流和先进经验分享,对于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加快制造业创新变革和数字化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和巨大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