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瓷茶壶被选定为APEC官方纪念礼品

分享到: 更多
2014-10-28 来源:中国礼品网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APEC)第二阶段赞助签约仪式前日下午在京举行,再添10家赞助单位为APEC提供赞助服务。


  在下月的APEC领导人会议周期间,志愿者们将穿上由柒牌制作的具有中国传统、带有“中华立领”特色的统一服装亮相。而届时赠予境外贵宾的官方纪念礼品,最终选定大宋官窑的“清静和雅”系列钧瓷茶具。定制茶壶半数为中国红。


  此次APEC会议,在众多的瓷品中确定大宋官窑的“清静和雅”系列钧瓷茶壶作为官方礼品。


  钧瓷始于唐、盛于宋,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中国“五大名瓷”之一。APEC北京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工商界活动组的官网上介绍,“清静和雅”系列茶壶系大宋官窑借鉴传统壶型,应用于钧瓷上创新而来。因为钧瓷过去是以摆件和大件居多,要烧制的像茶壶这样的精密小件,很是考究技术工艺。


  据介绍,此次APEC会议定制的茶壶中有一半是中国红,钧瓷以红为贵,红色是中国文化中的吉祥色彩,另一半是天青色的瓷壶,在钧瓷中天青色象征了高贵温润的玉之品。


  事实上,大宋官窑的陶瓷作品,近年来多次被国家领导人选为国礼赠予外国元首及政要。


  APEC选承载“清静和雅”的茶具,寓意深远,既是对茶文化的理解,也是中国交友待客之道。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