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手机不就是遥控器?董明珠:它不仅是遥控器

分享到: 更多
2016-01-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接受南都记者采访。南都记者 冯宙锋 摄

  南都讯记者薛冰妮李亚坤 蓝辉龙今天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一出会场又被媒体围堵了。在问及格力手机时,董明珠从大衣口袋掏出了自己的格力手机。她说自己现在只用格力手机。她还透露,格力将推出新手机,今年4月投放市场。

  政府工作报告中,最关注“创新”

  对于今天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董明珠认为最令她兴奋的是创新。对于记者提出的企业减负等问题,她直言不关心。“政府若减税,对大家都是公平的。若减税,我们也会将钱投入到研发中来,不会当利润装到口袋里。”

  面对十三五规划,董明珠坦言她更关心制度建设,尤其是公务员队伍的建设。

  格力手机不是与小米PK,而是与市场较量

  格力的动态也受到媒体的追问。最近,格力推出的机器人推出了市场。董明珠表示,现在格力产的工业机器人供不应求,销售很好。最受媒体关注的还有格力的手机。董明珠说,“格力的手机现在一做出来就卖掉,格力还在建设过程中,现在的量太少。”

  南都记者提及3月董明珠将与雷军再度在全国两会“汇合”,届时格力的手机会否与小米手机PK。董明珠说,格力手机不是要与小米PK,而是要与市场较量。现在格力手机主要是产能不够。她现在自己用的手机就是格力手机,“才1000多块钱”。

  对于记者提出的是否好用的问题,董明珠说,曾有人对她说,这个手机不就是遥控器吗?“我的回答是,它能解决手机的问题还能做遥控器”,以后,格力的手机将把消费者的各类需求结合起来。

  格力手机会否更新换代?董明珠回应正在进行中。今年3月-4月,格力将推出新款手机。“它将是全球最好的手机,成为世界一流产品。”她还透露,新手机预计4月将完全投放市场。

  谈举报美的,“我们投诉不是随意性的”

  谈及最近格力员工举报美的,董明珠回应,实际上去年就开始以公司的名义质疑它申报奖项没有科技含量。格力请了很专业的专家评估后进行投诉。“我们投诉不是随意性的,不是网上说的今天才想起来的。”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