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推出“猫缘咖啡” 剑指细分市场

分享到: 更多
2016-01-27 来源: 食品伙伴网

23日下午,娃哈哈集团北京分公司与物美集团在京共同举办了新品“猫缘咖啡”的首发仪式。作为今年推出的第一款新品,娃哈哈对“猫缘咖啡”寄予厚望。

    据娃哈哈集团北京分公司省级经理沙光介绍,“猫缘咖啡”是娃哈哈历时三年研发的产品。“爱上你,不只是咖啡,更是一种缘分……”,娃哈哈希望通过这款产品,传递都市里的温暖情怀。

    目前,这款咖啡零售价格约5.5元,主要面向一线城市。沙光介绍:“在北京,我们与物美200多家门店等KA卖场,以及‘好邻居’等连锁便利店合作进行铺货。”

    2015年对于饮料厂商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受整体经济大环境影响,饮料行业的整体增幅大幅下滑。在业绩压力下,各企业也不断加紧推新步伐。2015年11月,娃哈哈推出了爱迪生奶酪酸奶。另外,娃哈哈晶钻水也在各大卖场着力铺货,并不断开发会议用水等特殊渠道。

    沙光提到,2016年,娃哈哈还会在近水饮料、乳饮料等细分品类下推出新品。不过,面对复杂的消费环境,今年的推新会更加谨慎。

    近年来,随着咖啡文化在中国的逐渐普及,咖啡消费也呈现了快速增长态势。无论是以“星巴克”为代表的休闲咖啡连锁,还是以“雀巢”为代表的速溶及即饮咖啡,都取得了快速发展。据沙光介绍,仅北京市场,2016年的即饮咖啡销售额就达到2亿,增长率约18%。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认为,未来10年,中国的咖啡行业有望迎来更快速的增长。

    面对良好的市场前景,各饮料巨头也频频出击。可口可乐高调推出乔雅,怡宝“联姻”日本麒麟火咖,星巴克选择与康师傅联手,而统一也推出了即饮咖啡战略新品“雅哈hey”系列和高端“朗朵咖啡”。

    竞争的加剧也促进了即饮咖啡的品质升级。据介绍,“猫缘咖啡”是挑选阿拉比卡原豆精心烘焙而成,希望给都市白领带来更好的口感体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