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今年流行“重口味”?

分享到: 更多
2016-06-02 来源:消费日报网
 
 
 

  巧克力混合辣椒制作的辣口味冰淇淋、芥末冰淇淋、大蒜冰淇淋......

  调查数据显示,近两年冰淇淋市场增速放缓,在此背景下,大量开发新品,满足当前消费者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成为冰淇凌企业的共同选择。

 

  培根冰淇淋

  肉食爱好者最喜爱的肉类加工品——培根,也加入了冰淇淋的调味剂中,用炸过的培根肉切成丁洒在甜甜的冰淇淋上,加上略带苦味的焦糖,形成独特的“焦糖培根冰淇淋”,咸甜口味的融合,让肉类爱好者大呼过瘾。

 
 

  辣味冰淇淋

  作为中国“最辣”省份,重庆市出现了一款辣味冰淇淋,入口为香甜的巧克力口味冰淇淋,但后味回味是辣味,辣中带甜,好不过瘾。不过一些当地消费者吃完后觉得不够辣,但也有很多从网购渠道获得的消费者接受不了这种口味,称“难以下咽”。

  热爱调料的何止重庆人,墨西哥人也把他们对于辣椒的痴情体现在冰淇淋的口味上。对美国的墨西哥后裔来说,辣味食品一直是他们难以舍弃的爱 好。于是,美国一些墨西哥裔聚居区就出现了辣味冰淇淋。制作者将比萨饼店中随处可见的Tabasco辣椒酱作为原料,制作吃辣度极高的冰淇淋。

  芥末冰淇淋

  冰淇淋作为甜品的代名词,最直观的感官就是甜,无论是最受欢迎的香草口味,或是巧克力口味、草莓口味等等。但随着大众口味的变化以及个性追 求,冰淇淋也推陈出新了一些“独特口味”。比如将日式味道和冰激凌融合出的“芥末味冰淇淋”,本应该是甜甜的冰淇淋中加入日式料理调料中最独特的芥末,吃 起来口感辣中带咸,就像冰淇淋加芥末寿司的味道,让人有一番独特的口感体验。

  啤酒冰淇淋

  爱尔兰人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与啤酒发生关系的机会,即使连冰淇淋也不例外。作为啤酒冰淇淋的爱好者,健力士啤酒做成的冰淇淋,因其口感浓郁, 成为当仁不让王者,搭配巧克力味道则会更佳。与其它冰淇淋不同的是,啤酒冰淇淋一定要吃新鲜制作的,即使仅仅放置一天,其口感也会十分苦涩。

  大蒜冰淇淋

  大蒜食物界“毒药”,虽然难以驾驭它浓郁的气息,但是它却为食物的美味加分不少。如果有幸来到美国城市吉尔罗伊,你便会理解这里为何被称做 “世界大蒜之都”。在每年七月的大蒜节上,人们可以免费品尝到大蒜冰淇淋。其余时间,在吉尔罗伊购物商场的大蒜商店也可以买到。大蒜冰淇淋第一口吃上去有 点香草的味道,短暂的正常之后就是无尽的诡异了。

  中药味冰淇淋

  不少美国人开始对中医刮目相看,如今针灸按摩都弱爆了。人参、天麻、田七、枸杞……这可不只是为中成药剂的配方,而是中药冰淇淋的配方。虽然已经尽可能地减少药材的苦味,不过它依旧是中药冰激凌味道重的主旋律,程度堪比中国南方售卖的凉茶。

  现如今,中国消费者消费需求和消费习惯的变化越来越快,对于冰淇淋的选购,已经不满足于其解暑、降温的功效,更期望其低脂、少糖、有机、健 康等功效。数据表明,2015年,中国冰淇淋市场约423.56亿元,同比增幅约8.5%,我国冰淇淋人均消费水平增长至2.8升,但还是显著低于美国、 澳大利亚、意大利,充分说明了我国冰淇淋冷冻食品市场的巨大发展空间。中国作为全球冰淇淋消费市场大国,有着丰富的物质基础和强有力的消费市场,随着供给 侧改革的提出,许多企业改革创新,顺应市场需求,生产出更适合消费者口味的冰淇淋,为冰淇淋行业的更高端化创造有力的条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