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也开发了像乐高一样的可编程积木

分享到: 更多
2016-07-25 来源:gizmag.com
 
  这套系统有点像乐高,有着各种模块化的积木,可以相互组成不同的形状。每块积木都有一个属性或者功能,开发者和孩子们能够用它们给机器人、玩具或者其他设备创造不同的指令。谷歌把这个项目比作其简易屏幕编程语言Blockly的实物版。
 
  通过电脑屏幕学习编程是件难事,需要高超的语言技巧和抽象的思维过程。通过使用实物玩具,研究者们希望可以激发那种孩子般的本能,动手去搭建一些东西,并且由此训练关键计算思维。这个方法也给编程教育打开了新思路,即便有些孩子还不会读写,或者有着学习障碍也不会影响他们参与其中。
 
 
  “积木项目”系统由三个主要部分构成:圆块(pucks),底板(base boards)和智能板(brain boards)。圆块有着独立功能,比如开关,感应器,调节大小的拨盘和指示方向的箭头等。圆块的设计就是要简易,开发者们可以根据系统要求灵活创造。
 
  底板就固定圆块的,通过一个电容感应器,读出圆块上指令和值,然后作为一个导管传递这些信息。每个底板上都包含一个触觉马达和LED灯,可以触发智能板里的声音提示,从而给用户提供反馈。底板的顺序和方向都可以变化,创造不同的链式命令。
 
  智能板是系统的核心。它给底板提供电源,并处理整体指令。它会通过wifi或者蓝牙将完整的代码传输到任何带有应用程序接口的外接设备上。
 
 
  使用这个系统,研究者们给大家做了个演示。他们让孩子们指挥一个连接wifi的机器人画一个正方形再旋转60度,然后重复这套动作6次。谷歌研究院正号召开发者、教育者、家长和研究者们一起推进“积木计划”。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