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邦燃具:红外线灶影响燃气灶新格局

分享到: 更多
2017-08-10 来源:中国网

近几年红外线灶迅速崛起。这种更加环保节能的新品类灶具,虽然还没有替代传统的大气灶成为主流,但市场一直稳步增长,前景非常看好。资料显示,万邦燃具20年前即已开始了红外线灶的研发和推广,如今市场日趋成熟,华帝、美的等厨电大牌也已进军到红外线灶领域里来。目前,以万邦燃具、华帝、美的为龙头,共同形成了推动燃气灶市场发展的“红外线势力”。

  众所周知,去年家用燃气灶新的能效标准正式实施,是推动厨电市场大洗牌的关键因素之一,这一宏观因素如果落实到具体的产品层面来看,即是红外线灶具市场的迅速升温,因为红外线灶天然地具有能效优势。

  据记者了解,国家标准中的燃气灶分为三大类,即传统的大气灶、红外线灶(也叫聚能灶)、集成灶。在国标的规定中,红外线灶的能效标准高于其他两类灶具。也就是说,红外线灶的能效天然地高于其他类灶具,在环保节能的国家战略趋势下,必然成为未来厨电市场的主流。

  18年前,万邦燃具即已开始专注研发红外线灶,针对燃气灶如何燃烧充分的问题形成了有效的系统解决方案,并积累了红外线灶这一品类的“节能环保硬道理”。例如,国标要求燃气灶的热效率必须大于等于50%,国家检测中心实测结果显示,万邦燃具红外线灶的热效率达到70%,节能40%。国标要求燃气灶的一氧化碳排放量小于等于0.05%,国家检测中心实测结果表明,万邦燃具红外线灶的一氧化碳排放量达到0.001%,减少了98%。国标还要求,燃气灶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小于等于0.01%,国家检测中心实测结果是,万邦燃具红外线灶的氮氧化物排放量达到0.002%,减少了80%。

  以上这些实测数据,即是万邦燃具创造的节能环保“硬道理”。业内人士认为,万邦燃具之所以能够稳步发展、欣欣向荣,并成为推动燃气灶市场发展的“聚能势力”,与其红外线燃烧技术的创新密不可分。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