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农合”菜篮子

分享到: 更多
2017-11-16 来源:生农合联盟平台

 

     一.“生农合”菜篮子帮助你重新认识蔬菜的品质和身体质量的关系

人类所有疾病均源自矿物质微量元素缺乏

食用蔬菜是人类获取矿物质、微量元素的基础途径,蔬菜中含有的各类微量元素是由土壤中的微生物群落螯合提供给菜蔬作物吸收的(各类微量元素只有以在微生物的排泄物的存在形式才可以被植物吸收。)

以化肥农药为基础促进生长为手段的化学农业,大规模的灭杀了土壤中的微生物,这样的土壤中生长出的农作物不可能再有人类需要的足够种类和数量的微量元素。而是有形无体。人长期食用这样的菜蔬,人体各类微量元素得不到补充,慢性疾病人群,身体亚健康人群及癌症人群大量出现就不足为怪了。

化学农业通过化肥农药杀死土壤中的微生物群落最终危机人类生存

   二.“生农合”菜篮子的微生物——微量元素控制工程

 

1.猪粪水中天然富含大量的有益微生物,对之通过精细工艺制成微生物肥,可快速恢复土壤活力,进而生长出高品质高农作物。

2.根据种植区块的土壤检测数据(每年检测一次。包括但不限于以下20个单元为必检项,碳、氢、氧、氮、磷、钾、硫、钙、镁、硼、铁、铜、锌、锰、钼、氯、钠、钴、钒、硅),和所种植物里元素检测,针对性的在施用的微生物肥中,添加相应的缺失或不足的元素,优化土壤质量,进而生长出元素丰富数量充足的优质菜蔬产品。充分补给人体对各类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的需要。

   三.“生农合”菜篮子的其他品质保障措施

1.种植区块选址于城市水源地或其他洁净水源流域,确保种植用水品质优良。

2.标准蔬菜大棚结合穴盘种植技术,确保蔬菜种植生产过程中的高效和清洁。

3.以植物中提取物为基料的光合液膜,不仅有效抑制病虫害卵的孵化,且可有效阻隔和趋避病虫害对蔬菜作物的侵害,从而杜绝了农药的使用。

  四.独有的RFID质量信息追溯系统,将生产过程及其品质真相尽显于消费者眼前。

1.生农合菜篮子采用了“IKI+RFID”(密钥验证加射频识别)的独有追溯技术,可以帮助消费者清晰了解所购蔬菜品种所使用的“种子”,“肥料”,“防病虫害措施”等主辅料来源进入过程的精确时间以及相关质检信息。

2.每一位购买了“生农合”产品的消费者通过登录后台用手机下载RFID专属客户端后即可对所购“生农合”菜篮子中的某一单品所附标签信息码进行扫读,获取质量信息。

3.“生农合”消费者扫读标签信息都是由设置于生产,流通等各环节的门禁的原始记录合成的表达范式,而非人为在后台数据库中设置。相应的业务流程及门禁读写过程,向全体消费者开放,任何人均有权赴现场查看验证。

  五.应优先选用“生农合”菜篮子的人群包括以下:

孕妇,青少年,各种慢性病患者,婴幼儿,婚育人群,老年人群…

  六.如何食用“生农合”菜篮子

可生食的蔬菜:

可生食的蔬菜多半有甘甜的滋味及脆嫩的口感,加热会破坏养分,通常只要洗净即可直接食用。如胡萝卜、白萝卜、西红柿、黄瓜、甜椒、高丽菜(包括紫高丽)、结球莴苣(美生菜)、树薯、洋葱、青葱、姜、蒜等、香菜等。生熟食皆宜的有机蔬菜

生熟皆可的蔬菜:

这类蔬菜口感清脆,含有大量纤维,如芹菜、甜椒、芦笋、莲藕、牛蒡、秋葵、苦瓜、白萝卜、海带芽等。其中白萝卜性凉,阳虚体质者热食为宜。

适合熟食的有机蔬菜:

这类蔬菜通常淀粉含量较高或有生涩气味,如:

花椰菜:煮软口感更好,纤维也更容消化

含草酸较多的蔬菜如菠菜、竹笋、筊白笋。草酸在肠道会与钙结合成草酸钙,干扰人体对钙质的吸收,烫过后会除去大部分的草酸。

芥菜类蔬菜:如芥菜、大头菜,含有一种叫硫化葡萄糖甙的物质,经水解后会产生挥发性的芥子油,可促进消化吸收。

  七.如何购买“生农合”菜篮子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