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首个自有彩妆系列上市 剑指年轻消费群体

分享到: 更多
2017-11-28 来源:截面新闻

        毋庸置疑,自有品牌对于零售连锁而言,不仅能降低供应链成本、提高毛利空间,还能减少对外部品牌的依赖,帮助店铺在差异化竞争中增大筹码并提高核心竞争力。

       在化妆品行业,越来越多的零售商也开始重视自有品牌的研发。来自香港的亚洲知名健康美丽零售连锁万宁,对自有品牌的投入与重视也在逐年递增。

       据了解,原来万宁旗下包括晶肌源、simply man、草本新研、KissHop、MOMOKO、御汉堂等自有品牌,已横跨护肤、食品、个人护理、保健食品等多个品类,唯独彩妆领域尚属空白。

      随着自有品牌KissHop 2018春夏彩妆新闻发布会在广州W酒店的盛大举行,万宁不仅向整个行业展示其进军彩妆市场的战略布局,同时,其自有品牌品类线也得到补强。

     出席发布会的主要有:香港牛奶公司集团的健康与美容集团品牌董事狄倩欣(Segolene Defline),万宁中国自有品牌董事陈钟荣及其品牌代言人新晋少女组合L.I.K.E等,同时,各大知名媒体、彩妆界网红、时尚界化妆师也莅临发布会现场。

    进军彩妆市场 锁定年轻消费者

    “进军彩妆、推出彩妆系列,对牛奶集团和万宁中国有着深远的意义。” 谈及万宁推出自有彩妆的原因时,狄倩欣如是说道,“彩妆越来越受到中国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在万宁200多万的会员中,年轻群体占了不小的比例。通过问卷调查,我们发现他们对时尚彩妆有着极大的需求和购买力,因此布局彩妆,既是对消费者需求的满足,也是对‘健与美’行业下一个销量高点的挖掘。”

     显然,KissHop彩妆的推出就是顺应了时下行业发展趋势。彩妆不仅被公认为是继护肤品之后承担行业增容和升级的战略品类,同时也是线下终端吸引年轻客流、增强与年轻消费者互动的利器。

      诞生于2016年的KissHop,上市之初便主打护肤品,定位为代表着年轻活力时尚的韩风品牌,通过不断探索与调研,万宁最终选择通过KissHop这样一个年轻时尚的品牌推出彩妆。

      据介绍,KissHop的目标消费者在18~25岁之间,为了增强品牌的时尚感和年轻化,万宁特意选择人气少女组合L.I.K.E作为品牌代言人,在价格设置上,KissHop倾向于大众化,旨在让更多消费者可以接触到时尚彩妆。

      而根据凯度消费者指数个人美妆样组研究显示,虽然20岁~29岁的女生只占所有人口的28%,却贡献了彩妆市场45%的销售额。

     由此可见,对消费群体的精准把握,不仅能让KissHop迅速切入市场,还能帮助万宁吸引到更多年轻消费者,更值得一提的是,KissHop彩妆品牌的推出,对于万宁这一个人护理连锁品牌的年轻化也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护肤的美妆”形成理念差异化 精选主打色系消灭“选择困难”

     尽管彩妆尚处风口,但市面上彩妆品牌数量并不在少数,要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独特的品牌调性是一方面,还需要有差异化的理念。而倡导“护肤的美妆”的KissHop,可以说在理念上别具一格。

      据介绍,KissHop彩妆产品成分延续护肤系列的主打成分,采用天然蕴含韩国进口白茶精萃,让产品在具备流行彩妆功能的同时,更有助肌肤维持弹性滋润、光滑、细嫩。可以看到,KissHop对彩妆时尚的理解,不仅限于潮流色彩,更兼顾自然和健康,这样的理念更能引起因工作、生活压力导致皮肤状况不佳的年轻人的共鸣。

      不仅如此,比起许多彩妆品牌动辄上百个SKU,此次KissHop彩妆2018春夏系列只有32个单品,涵盖脸妆(底妆) + 唇妆 + 眼妆 + 彩甲四大系列,主打橙色、粉色、紫色3个2018国际流行色。

      “彩妆品牌的SKU多,虽然可以显示其专业,但另一方面也给消费者造成了选择困难,在面对一堆眼花缭乱的颜色面前,消费者往往不知道选什么。” 狄倩欣介绍道,“通过少量精选的主打产品,我们直接为消费者展示时下最热门、流行的彩妆单品,供其直接选用。”

     同时,此次新品主打唇妆,除了强烈的时尚感,使用便利、易上手也是产品亮点之一,例如,雾面娇嫩嘟唇臻至唇膏,突破传统的抿嘴上妆设计,使化妆更简单,并且持久显色,满足时尚达人时刻需要完美闪耀的小心机。

      又如,净颜皙萃修容双效遮瑕棒,手指型双头设计,一头蕴含滋润精华芯,自然遮瑕的同时补充营养,增强肌肤弹性与饱满度,另外一头是气垫棉头,可轻松推开膏体,令妆效均匀,轻盈贴肤,还便于携带,可随时随地让肌肤散发自然光彩。

     彩妆产品、品牌好,不代表销售也能做好。店铺彩妆氛围的打造、BA的专业度也是影响彩妆销售的重要因素。对此,狄倩欣表示,万宁线下门店在彩妆区的布置、产品的陈列以及人员专业度的培训方面,已经投入大量的物力和精力。

     她还表示,集团非常重视消费者体验,并拥有一支专业、国际化的自有品牌产品研发团队,根据消费者的喜好研发、推出更多优质的产品。在不久的未来,会有更多的自有品牌产品在万宁中国上市,让消费者在万宁的购物体验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