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王在台湾的美妆新工厂建成 加码亚洲市场美妆业务

分享到: 更多
2017-12-07 来源:界面新闻

       为提升亚洲地区美妆产品的供应能力,日本日化巨头花王集团(Kao)在台湾扩建了美妆工厂。

        期投入约33亿日元(约1.94亿人民币)建成的新美妆工厂位于中国台湾新竹郊区,总建筑总面积8600平方米,其中四层高的主楼占地约2800平方米。工厂以制造彩妆、护肤品为主,首批投产的是护肤品,包括碧柔、Essential和Liese的洗护系列。新工厂的生产环境获得了GMP(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

      新工厂将有助于花王在亚洲市场拓展美妆产品品类、提升化妆品生产的标准与产品品质。“未来年产能将达2.5万吨,为现有产能的2倍以上。除台湾外,产品还将供应至日本、中国内地与东南亚等地区。”花王花王台湾董事长兼总经理西口彻在新厂落成时表示。

       花王集团业务以日化用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主,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品类包括健康护理用品、衣物护理用品、护肤品和化妆品。旗下拥有花王、佳丽宝(Kanebo)、碧柔(Biore)、索菲娜(Sofina)、珂润(Curel)等品牌。而自2006年收购日本本土品牌佳丽宝之后,花王已成为仅次于资生堂的日本第二大美妆集团,并不断加大美妆业务的投入与升级。今年3月,花王宣布未来将加大在中国市场推广美妆品牌的力度。

       不断拓展工厂和生产线、推动以亚洲为主的海外市场的生产能力,与花王在本土市场的增长放缓有关。公开数据显示,花王2017财年前三季度日本国内市场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65%,与去年的67.3%相比变化不大,与之相对应的是,由于亚洲等海外市场的业绩稳定增长,其2017财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2%。

       台湾新厂研发和生产能力的提升也将进一步强化亚洲市场业绩的稳定提升。

      实际上,在花王2017年5月制定的“2030年发展目标”中,扩大亚洲消费品业务并提高利润率,被列为其2020年中期计划的重要一项,而新工厂的落成被花王集团国际事业常务执行董事的斋藤幸三认为是“实现全球业务的重要里程碑”。

      斋藤幸三还表示,海外市场销售额已经占花王集团总收入的35%-45%,而他们希望花王在2030年前实现2.5万亿日元(1474亿人民币)的净销售额,其中海外市场销售额要达到1万亿(590亿人民币)日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