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猫粮市场现“奢侈”品牌 使用金枪鱼肉作为原料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1 来源:界面新闻

        尽管日本的狗的数量远超于猫,但狗粮市场正在不断萎缩,而猫粮市场却一路看涨。截止至目前,日本猫粮市场规模约比狗粮市场高出30%。

       近期,不少使用生鱼片同等级金枪鱼肉、樱花虾等原料的“奢侈”猫粮出现在日本的商店中。

        今年9月,日清制粉集团(Nisshin Seifun Group)旗下日清宠物食品(Nisshin Petfood)的高端产品线 Kaiseki(怀石)推出四款新产品,使用原料包括产自鹿儿岛县枕崎县的东方狐鲣、 长崎县五岛列岛的沙丁鱼及其它美味海鲜食材。日清代表表示,Kaiseki系列的食材均为精挑细选,保持低脂肪、钠和卡路里,同时还添加了纤维。

       Kaiseki系列的不含税售价为每800克810日元(约合人民币48元),是品牌其它猫粮产品售价的4-5倍。尽管售价颇高,但销售额同比增长了70%。

       Hagoromo Foods主打新鲜食材的高端猫粮系列Korekojitsu Premium则使用了日本本地原材料,提供两款40克包装的产品,售价230日元(约合人民币14元)——约为普通产品售价的1.8倍。Maguro-o no Mi使用生鱼片同等级大眼金枪鱼尾肉,富含骨胶原,“很受想要保持猫毛顺滑光亮的饲主的欢迎。”另一款 Suruga-wan no Megumi使用产自骏河湾的小鲱鱼和樱花虾等海鲜为原料。

       Inaba Petfood的Ciao Churu泥状猫粮也颇受猫主人的欢迎——据说,主人从包装里挤出泥状猫粮,看着猫舔掉食物有助于加强双方的亲密感,每四管售价200日元(约合人民币12元)。公司公关人员表示,因为猫“很快就会厌倦”,Ciao Churu 提供了多达24款产品,可以有100多种变化。

      日本市场调研机构富士经济(Fuji Keizai)指出,2016年,日本猫粮市场同比增长4%至1242亿日元。“主打‘精致饮食(gourmet)’和‘优质(premium)’的奢侈款猫粮是主要的推动力。”

      富士经济指出,由于平均价格增长及其他相关因素,2018年,日本猫粮市场预计增长3%。猫粮市场增长的背后是日本独居女性及高龄人的增长,猫在这两个群体中极受欢迎。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