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可持续能源发展形势严峻

2013-05-30 来源:经济日报


  能源保障形势严峻  发展方式迫切需要转变  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滞后


  据新华社维也纳5月28日电(记者刘钢)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在第三届维也纳能源论坛上表示,中国将继续坚持推动可持续能源利用和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的道路。
  第三届维也纳能源论坛于28日至30日在维也纳举行,主题是如何克服能源短缺障碍,以及寻求加快发展低碳化能源体系的道路。
  刘利华在论坛期间举行的部长级高官会上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能源资源和环境问题,把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作为基本国策。
  他承认,受自身能源禀赋及结构等因素影响,中国在可持续能源发展方面仍面临巨大挑战,主要包括能源保障形势严峻、发展方式迫切需要转变和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三个方面。
  刘利华说,为应对这些挑战,中国政府正在采取多方面的措施,包括坚持节约,提高能源效率;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新型工业;坚持立足国内,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变革;坚持保护环境,提高能源利用的清洁和低碳化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