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联教育工作分会2014 理事长(扩大)会议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4-06-13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教育工作分会(简称中轻联教育分会)2014理事长(扩大)会议,于2014年5月22日至23日在江南大学召开。本次会议是中轻联教育分会成立后,召开的首次理事长(扩大)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有关代表。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教育分会工作报告。中轻联副秘书长、中轻联教育分会理事长赵金生向会议报告了教育分会2013年8月份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2014年重点工作安排。他指出,教育分会成立八个多月来,在中轻联领导关心、指导下,在各工作委员会(研究会、学会)支持、配合下,在起步运行中,注重内部制度建设,把握和探索为轻工院校和轻工行业服务方向,及时宣传中轻联领导在教育分会成立大会的讲话精神,主动加强与个方面联系指导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联系实际推进策划年度重点工作的切入点,筹组开展“中国轻工行业优秀教材”评审,深入有关院校调研,为今后开展工作奠定了初步基础。这次会议将在听取各位副理事长和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意见基础上,修改完善本年度工作计划,务实做好重点工作。
    二、会议期间,组织了大会交流发言。有六个院校在大会上发言,都主题鲜明,内容凝练,围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适应轻工行业调整结构、转型升级和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加快培养适用人才等交流了经验,与会人员感到通过交流,增强了轻工院校信息互通,收获很大,受到启发。中轻联副秘书长、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主任才大颖在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轻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使与会人员增强了对行业形势的了解。
    三、中轻联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世成到会做了讲话。王会长在讲话中首先对教育分会成立以来的起步工作寄予了肯定,回顾了轻工院校2013年以来为轻工行业发展继续做出的新贡献和个方面工作的新进展,通报了轻工行业形势的新情况,对教育分会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全文另发)。与会人员反映,王会长的讲话体现了中轻联高度重视轻工教育工作,在会议上听到中轻联领导对轻工行业发展趋势和轻工院校面临的任务、要求,对进一步推进院校深化改革,走内涵发展道路,更好地为轻工行业提供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基础支撑,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
    四、会议分组对教育分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由教育分会所属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技工教育工作委员会分别组织审议,各工作委员会的代表还在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既表达了与会人员对教育分会成立后在人员少,基础弱的情况下,面向行业和院校服务,积极起步工作寄予肯定;也反映了大家对教育分会寄予期望,提出的意见建议。大家都希望教育分会的工作应统筹考虑轻工各类教育不同特点,围绕需解决的共性问题应突出重点,推进工作取得实效应选准切入点,充分发挥紧密结合行业实际为推进培养适用人才搭建好服务平台的作用。在各工作委员会讨论基础上,与会人员一致通过了教育分会提出的《中国轻工行业优秀教材评审办法(试行)》和《中国轻工行业优秀教材评审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
    会议结束前,赵金生理事长做了会议小结。他在总结了本次会议特点和收获后指出,这次会议为今后教育分会遵循《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教育工作分会工作细则》,规范会议制度开了好头。为保证开好这次会议各工作委员会在会前都分别召开了本系统工作会议,研究确定了今年内的重点工作。会议期间,中轻联王世成副会长的讲话为我们打气、鼓劲,指明了今后开展工作的方向;无论是工作报告,还是交流发言,都围绕适应轻工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为区域经济发展,期盼教育分会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根据大家的意见,教育分会将进一步统筹协调好各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开展,希望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副主任委员单位切实负起责任,团结带领会员院校,组织安排好本体系的工作,务实开展好相关活动。这次会议原则通过了教育分会关于《中国轻工行业优秀教材评审办法(试行)》等征求意见稿,将在做好有关工作基础上陆续展开。
    本次会议由中轻联副秘书长、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徐祥楠和教育分会秘书长孟琪分别主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江南大学校园、有关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次会议由江南大学承办,得到该院大力支持,中轻联教育分会和与会人员对江南大学提供的热情周到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