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联、总社党委举办2014年度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分享到: 更多
2014-07-23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715日至18日,中轻联、总社党委举办2014年度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5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在中轻联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会长步正发、党委常委、副会长陶小年、党群工作部主任徐祥楠以及来自机关、协会、学会、企事业单位的40名新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动员大会。

陶小年做开班动员。他对新党章的要点做了简要说明,对党组织的职能、体系以及党组织建设做了相关阐述。他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动机,对入党要有正确的认识,要有建设祖国、造福人民的决心。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要不断提高个人修养,把握党的基本路线和纲领,当好干事创业的排头兵。

简短的开班动员之后,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进行了座谈。来自4个单位的5名新党员和积极分子,分别畅谈了各自工作体会、入党动机,并表态要认真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学习,争取在思想上、行动上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座谈会上,步正发书记从四个方面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在简短回顾了我们党的历史之后,首先强调共产党员要坚定政治信念,保持清醒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其次,要练就过硬的本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实践中,培养增长才干,要深入了解行业,熟悉行业,做行业工作的行家里手;再次,要树立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作风。善于超前思考问题,积极探索事物发展规律,在工作实践中敢于突破传统的理念观念;最后,步正发书记希望大家树立高尚品格,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要以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榜样,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自约力,争取早日在思想上加入党组织,在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座谈会结束后,步正发、陶小年、徐祥楠与学员亲切合影。

15日下午,全体参会人员乘车赴天津滨海新区参观。先后走访参观了天津海鸥表厂、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应大皮衣博物馆。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几家企业的发展及行业现状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对改革开放的进程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和认识。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收看了党员培训教学录像,《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与党的指导思想》、《组织和纪律、严格履行入党手续,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学员们对照自学培训教材,认真听课,认真记笔记,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

    16下午,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高档机芯创作二室主任曹维峰,为大家作先进事迹报告。他从事手表机芯研发工作至今10年。主要研发方向是高档复杂陀飞轮机芯与新材料的应用等课题。设计研发的产品获得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24, 其中的三项发明专利获得了2011年、2012年和2013年度天津市专利金奖。自2009年以来,在专业杂志和网站负责专栏,定期发表技术类文章。“陀飞轮”专著《手腕上的华尔兹the Waltz of Watches》出版中。报告中,曹维峰向学员们介绍了他自己的成长经历,朴实叙述,折射出海鸥这一民族品牌的发展过程,学员们深受感动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从他的叙述中,我们读出的不仅是他对事业的热爱和执着,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对社会和国家的责任,正是这份责任让原本平凡的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变得不平凡。他的爱岗敬业、攻坚克难、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与精神值得大家学习。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上台与曹维峰合影留念。

17日下午,培训班安排全体学员参观了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引领下,大家再次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看着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回想着当年的岁月,周总理和邓大姐的人品人格,以及他们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境界,深深地感染着大家。

参观活动结束后,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考试》。

18日上午,培训班召开了总结座谈会。学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以及三天的集中学习,畅谈了个人的体会以及对党的认识。徐祥楠主任出席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

徐主任首先表扬了学员的学习态度,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效果,同时,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轻工行业是国家经济发展格局中的重要支撑,青年人才的培养对行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中轻联党委始终重视干部素质、能力的培养。他要求青年干部要增强党性,保持学习主动性,坚持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知识,熟练自身业务水平,要做到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建设服务。树立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与不正之风对抗到底,保持党员正气。他希望大家在工作实践中立足于岗位成才。

学习期间,培训班还组织学员们参观了天津市城市建设。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