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金融服务业务日益完善

2013-06-04 来源:经济日报

 
全新整合后的平安银行全力打造小微贷款业务,通过标准化审批策略和流程大大提高效率,使得小微企业能及时拿到贷款,解决经营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行小微金融事业部所辖小微贷款余额达649.79亿元,较年初增长16.4%;助力3万多户小微客户解决资金难题,获得了更好的经营与发展。

“在成为国内最佳小微金融服务提供商的价值理念指引下,我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根据小微客户的特点,为小微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并着重满足小微客户结算和融资两大需求。”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表示,根据小微客户融资需求“小、频、急”等特征,平安银行专门设计了多款灵活多样的小微融资产品,供小微客户选择使用,并为此提出一个口号:“总有一款适合你”。

针对小微客户的金融需求多样性,平安银行推出了小微企业专属结算产品“收银宝”,除了支持借记卡“T+0”收款即时到账外,还提供POS转账优免等条件,使得小微客户日常结算更便利、更快捷、更省钱。同时,平安银行还依托集团优势,积极探索“1+X”综合金融服务,向客户提供财富管理服务、现金管理服务、附加增值服务等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以满足小微客户全方位的金融需要。

“为了使小微企业能及时拿到贷款,解决经营资金周转,我们针对标准化产品采用标准化的审批策略,最快2个工作日可以完成审批。”邵平介绍,在流程上,平安银行小微贷款根据标准化、专业化、流程化的作业模式对小微贷款流程进行了全面优化,推行审批师的“一级审批”机制,推动该行小微专营业务发展。此外,在内部还建立了小微贷款审批的时效承诺机制,在贷款流程主要的环节上都规定了服务时间量化标准,并纳入流程绩效考核,以此不断推动流程效率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