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贸易外汇管理改革9月起实施

2013-07-25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7月24日讯 记者钱箐旎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通知,决定自2013年9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服务贸易外汇管理改革。

改革的主要内容包括推进简政放权、小额交易无需审单、简化单证审核、清理整合法规、放宽境外存放以及强化均衡管理和事后管理等6个方面。改革实施后,服务贸易购付汇业务可在金融机构直接办理,取消服务贸易购付汇核准。同时,金融机构对单笔等值5万美元以下的服务贸易收付汇业务原则上可不审核交易单证,境内机构和个人需留存每笔服务贸易外汇收支相关交易单证5年备查。允许企业集团将服务贸易外汇收入集中境外存放。

对于仍需审核单证的业务,简化相应审单要求,包括对现行的数十类单证审核规定进行简化与合并;取消对绝大部分主管部门核准、备案文件的审核要求;取消对外付汇税务证明等。并制定《服务贸易外汇管理指引》及其实施细则,废止50多项相关法规文件,为涉外主体办理服务贸易外汇业务提供系统、清晰、透明的法规依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