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节能减排,华富电炉展风采

2020-01-07 来源:承德华富玻璃技术工程有限公司

    全电玻璃熔炉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熔制工艺,是玻璃生产企业提高产品质量,降低能耗,从根本上消除环境污染的十分有效的途径。上世纪八十年代,国家大力支持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面对玻璃生产行业技术落后的情况,1988年承德华富公司从英国引进了一台日产3吨的全电玻璃熔炉,经过四年半的研究,技术团队先后对其进行了26项技术改进,成功翻版自制了适合我国国情的玻璃电熔炉。

    自1998年成立以来,在国内同行业的信任和支持下,承德华富玻璃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先后新建和大修完成了700余座不同规格的玻璃电熔炉(0.1~75T/D),产品涉及瓶罐包装容器、器皿、装饰、餐具、光学、医药等领域。针对新、特种玻璃电熔炉,团队与捷克的GS公司开展合作,模拟玻璃液在熔炉中的流动轨迹,确保理论可行后再结合每年200天以上运行的试验炉,将新料方、新工艺试验成熟后再推向市场,从而赢得市场的信赖。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在运行的全电玻璃熔炉近400座,其中承德华富玻璃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占比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