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老总必须狠抓安全生产

2021-11-10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张守和

    疫情下, 企业老总在严抓防疫, 但是今年下半年的原材料涨价, 有的地方又限电, 这些又是要面临的,弄得老总们焦头烂额, 可是越是这种时候, 越要保持头脑清醒, 重视安全生产, 玻璃企业必须防火、防漏料、防人身事故发生, 大意不得。
    窑炉的漏料是日玻企业常遇到的问题,防范措施到位, 这个问题又不是问题, 你的窑炉水泥支撑柱是否用普通耐火砖包柱了吗,( 包到80公分高即可), 你的窑炉与行列机及压机是否用隔墙分开了吗, 如果是池底漏料, 你是否做到漏料引流有去处吗, 如果是池壁墙等窑炉上部漏料, 你有足够压力的强冷水对付吗, 不能现找水管吧。应付漏料的工人有吗, 不能现找人吧, 漏料不可怕, 可怕是无防范措施, 人员不到位。
    老总们千万记住, 漏料时车间水气弥漫, 什么也看不见, 必须平时组织工人进行演练, 遇到小漏, 必须有几个人冲上去应急处理, 遇到池底漏料必须有人断电、断火。你有引流处置防范, 那么漏料漏完也就没什么大事, 千万在漏料时不要找消防队。因为消防队不懂玻璃厂漏料, 他会按火灾处理, 会把工厂机器, 电器全喷上灭火液。所以企业要自行处理漏料, 漏料不可怕, 可怕你无防范措施, 特别是窑炉周期末时, 必须有专人每天用红外线测温仪对窑炉全面测温, 早发现早处理。池底漏料之前是有征兆的, 池底铁板会有温度变化。勤观察就会发现漏料苗头。
    总之 , 对漏料问题不可掉以轻心, 另外就是防火、防人身事故发生, 老总们要把企业的安全问题多想一想, 越是在困难时候越要很抓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