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采取两项新措施加强对进口食品的监督

分享到: 更多
2018-04-19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

2018131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发布公告,采取两项新措施加强对进口食品的监督,内容如下:

一是承认符合美国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FSMA)标准的第三方认证机构。此类机构还被美国国家认可委员会、美国国家标准协会和美国质量协会共同承认,总部位于威斯康星州的密尔沃基。FDA将通过申请审查和现场评估对第三方认证机构进行资质评估,一旦被FDA承认,该认证机构即有权就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并颁发外国食品设施(包括农场)和他们生产的食品(包括人类食品和动物私聊)的认证。

二是推出了自愿合格进口商计划(VQIP),这是一项自愿收费计划,为人类和动物食品进入美国提供快速审查和录入。有兴趣参与VQIP的进口商需要满足一些资格要求,其中包括确保其国外供应商通过有资质的第三方认证机构的认证。除了用于建立VQIP资格外,FDA还可以在某些情况下要求进口产品或生产这些产品的设施在进入美国之前获得认证。尽管FDA通常不要求认证作为进入美国的条件,但这是FSMA授予FDA的一项重要的新工具,FDA可以根据该计划确保从源头上纠正严重的持续性食品安全问题,并使进口到美国的食品按照美国国内食品所要求的相同安全标准生产。

更多详情参见:

ttps://www.fda.gov/Food/NewsEvents/ConstituentUpdates/ucm594524.htm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