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就食品原产地标签问题做出解释

分享到: 更多
2018-04-20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

2018212日,据欧洲动态212日消息,欧盟委员会上月就原产地标签法规草案征求公众意见。

针对一些利益相关方关于自愿还是强制的疑问,欧盟委员会官员解释,食品企业可以选择是否标注原产地,如果标注了食品的原产地,在食品的主要成分产地与食品的原产地不同的情况下,则要求标注主要成分的原产地,该要求是强制性的。关注消费者和食品安全问题的欧洲支持安全食品组织(SAFE)认为欧盟委员会的“自愿精神”与欧洲议会多次呼吁的强制性相反,另消费者失望。一些国家如意大利和希腊越来越倾向于更精确的食品标签,理由是消费者需要知道食品来源,而食品企业则认为这扰乱了单一市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