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制定关于无麸质产品标签的指令

0
2019-02-22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

2019219日,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FSSAI)发布消息,称其正在制定关于无麸质产品标签的指令。

FSSAl官员Pawan Aggarwal的说法,目前许多生产商错误地将他们的产品标记为“低麸质”以增加销量。但为小麦过敏患者准备的食品必须不含麸质。FSSAl计划进行突击检查,以核实生产商在使用无麸质标签时是否销售完全不含麸质的产品。

曾经被认为是西方疾病的小麦不耐症,现在在印度成为即将发生的流行病。国际过敏和免疫学档案馆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印度加尔各答22 %的食物过敏患者对小麦过敏原呈阳性反应。据Celiac India(一家印度公司)称,这种疾病在印度南部几乎不存在,但在北印度人口中很普遍,因为那里小麦的主要种植地而且人们会将小麦作为主食食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