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RASFF通报(2019年第10周)

0
2019-03-13 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日前,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发布了2019年第10周通报。共79项,其中,针对中国大陆输欧产品9项(不包括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通报),占本期欧盟通报总数的11%。其中,信息通报3项,拒绝入境通报6项。现将RASFF对华通报摘译如下:

1  欧盟RASFF对华信息通报

通报时间

通报国

通报产品

编号

通报原因

销售状态/采取措施

2019/3/5

德国

长柄杓

2019.0874

物质迁移:初级芳香胺迁移(6532 µg/kg - ppb)。

产品不在上市/退市

2019/3/6

英国

猪肉制品

2019.0885

掺假/欺诈:在线销售。

在线销售/通知官方

2019/3/8

英国

2,4-二硝基苯酚(DNP

2019.0923

工业污染:2,4-二硝基苯酚(DNP)。

在线销售/通知官方

 

2  欧盟RASFF对华拒绝入境通报

通报时间

通报国

通报产品

编号

通报原因

销售状态/采取措施

2019/3/4

荷兰

精白米

2019.0863

转基因食品或饲料:未经授权的转基因物质(P-35S)。

产品尚未投放市场/官方扣押

2019/3/5

立陶宛

带壳花生

2019.0873

含真菌毒素:黄曲霉毒素(B1=35Tot.=41.8 µg/kg - ppb)。

产品尚未投放市场/销毁

2019/3/6

意大利

不锈钢过滤器套件

2019.0890

含重金属:锰迁移(2.9mg/kg - ppm);物质迁移:迁移量过高(1084mg/kg-ppm)。

产品尚未投放市场/海关封存

2019/3/7

挪威

儿童竹瓶和餐具套件

2019.0897

物质迁移:甲醛迁移(24mg/kg-ppm)。

产品尚未投放市场/官方扣押

2019/3/8

英国

软饮料

2019.0901

食品添加剂和调味料:未经授权的E385 -二钠乙二胺四乙酸钙(CDEDTA)

产品尚未投放市场

2019/3/9

葡萄牙

绿茶

2019.0924

农药残留:灭菌丹(0.32mg/kg-ppm)、噻嗪酮(0.25mg/kg-ppm)、氯氰菊酯(1.6mg/kg-ppm)、甲基硫菌灵(0.7mg/kg-ppm)和氯氟氰菊酯(0.47mg/kg-ppm) 及未授权物质呋虫胺(0.062mg/kg-ppm)。

产品尚未投放市场/销毁

注:上述通报根据欧盟RASFF系统201938日发布的数据整理。

(编译自:欧盟RASFF系统网站)

(赵广霞编译)

原文:

https://webgate.ec.europa.eu/rasff-window/portal/?event=searchResultList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