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对涉华铰链作出反规避终裁

0
2019-05-09 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201954日,土耳其贸易部发布第2019/16号公告,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西班牙、意大利、希腊和泰国的家具铰链(土耳其语:sabit askılıklar,şapkaaskıları, dirsekler, benzeri eşya)作出反规避终裁:涉案产品通过转口印度至土耳其以规避反倾销措施,决定对印度涉案企业征收01.64美元/公斤的反倾销税;进口自德国涉案产品不存在规避行为,故不对德国涉案产品征收反倾销税。本案涉及土耳其税号8302.108302.10.00.00.12除外)、8302.50.00.00.00 8302.42.00.00.00项下的产品。

200385日,土耳其对原产自中国的铰链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200427日,土耳其发布第2004/3号公告,对原产自中国的家具铰链作出反倾销终裁并征收反倾销税。2010720日,土耳其经济部发布第2010/18号公告,对华涉案产品作出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20161221日,土耳其经济部发布第2016/53号公告,对华涉案产品作出第二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

2007513日,土耳其对华涉案产品启动反规避立案调查。2008827日,土耳其经济部发布第2008/29公告,对华涉案产品作出反规避终裁:中国大陆的涉案产品转口台湾地区、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至土耳其以规避反倾销措施,故对上述国家或地区涉案产品征收反倾销税。20161117日,土耳其对华涉案产品再次启动反规避立案调查。20171020日,土耳其经济部发布第2017/21公告,将反倾销措施扩大至西班牙、意大利、希腊和泰国涉案产品。201853日,土耳其经济部发布第2018/17公告,应土耳其家具零部件协会成员的申请,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西班牙、意大利、希腊和泰国的家具铰链启动反规避立案调查,审查涉案产品是否通过转口德国和印度至土耳其以规避反倾销措施。

(编译自:土耳其官方公报)

(文 璐编译)

(潘晓君校对)

原文:

http://www.resmigazete.gov.tr/eskiler/2019/05/20190504-3.htm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