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电器认证法规2019变更风云录

0
2019-12-25 来源:WTO技术性贸易措施资讯网

2019已接近年末,印度政府仍旧抓住了年度末班车又更新了法规,各位厂商请继续关注法规变更,为2020年抢占市场提前做好认证准备工作。

本期重点列举印度认证法规更新摘要如下:

2019730日,印度标准局发布关于执行插头标准IS1293(额定电压250V及额定电流16A以下的插头和插座标准规范)第四次修订2019版最新公告。IS1293:2019强制执行日期定于为2020725日,届时旧版IS 1293:2005将失效。
2020
725日后,BIS不再接受整机产品中插头只符合2005版本的测试报告进行CRS注册。
IS 1293:2019
版与2005旧版相比的主要变化:
a)
取消10A插头;只使用2.5 A, 6A 16A插头
b)
接受带绝缘护套的L/N插脚, 并在标准中限定了绝缘套的尺寸

2019125日,印度工业及国内贸易促进部相关部门发布有关空调及其相关设备零件、密封压缩机和温度传感控制器的质量控制法规文件;此法规文件强制执行日期为202061日,主要涉及的产品类别及对应IS标准请参考法规原文如下表格

产品名称

印度标准

印度标准名称

1

2

3

房间空气调节器一体式空调器

IS 1391-1: 2017

房间空气调节器规范 - 第一部分:一体式空调器

房间空气调节器 - 分体式空调器

IS 1391-2: 2018

房间空气调节器规范 - 第二部分:分体式空调器

风管式空调机

IS 8148: 2018

风管式空调机规范

房间空气调节器用翅片式热交换器

IS 11329: 2018

房间空气调节器用翅片式热交换器

封闭式压缩机

IS 10617: 2018

封闭式压缩机规范

温度传感控制器

IS/IEC 60730-2-9: 2011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自动控制器- 第二部分:特殊要求 - 9节:温度传感控制器

(以上为对应参考中文翻译版本)

由于此质量控制法规草案对应的ISI标志认证周期长达半年以上,Intertek温馨提醒厂商预留足够的时间申请产品认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