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共同市场发布新的食品接触塑料添加剂正面清单

0
2019-12-19 来源:WTO技术性贸易措施资讯网

2019715日,南方共同市场发布了一项决议 (GMC Res.No. 39/19),其中列出了允许用于食品接触材料的塑料和聚合物涂料的添加剂,而旧法规 (GMC Res No. 32/07)及其旧的添加剂正面清单同时被废除。新决议将和欧盟关于添加剂的规定保持一致,并且对纳米材料也使用相同的定义。该清单包括 1150 种物质,定义了计算方法,并描述了特定迁移限量、使用限制和成分限量。 

基于该新决议,食品接触塑料和涂层制品需满足更多的要求,并且在某些特定情况下需考虑最严格的模拟液。例如,经着色、印刷或含有聚氨酯粘合剂的塑料材料和聚合物涂层制品,初级芳香胺(PAA)迁移到食物或3%乙酸中的总量不得超过0.01mg/kg,但在添加剂正面清单中有规定的除外。

南方共同市场成员国必须于2020115日前将新决议 (GMC Res.No. 39/19)纳入本国法律。据报道,目前阿根廷和巴西正进行公众咨询,以便通过该决议。此外,南方共同市场成员国目前正试图修订关于金属食品接触材料及其制品的现行条例。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