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发布婴儿床认证要求

0
2020-01-06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

“近年来,台湾公众对婴儿床和婴儿折叠床相关事故越来越关注。2019122日,台湾发布关于婴儿床认证要求的G/TBT/N/TPKM/393TBT通报。”

1.台湾婴儿床认证要求

近年来,台湾公众对婴儿床和婴儿折叠床相关事故越来越关注。2019122日,台湾发布关于婴儿床认证要求的G/TBT/N/TPKM/393TBT通报。根据该通报,台湾市场上婴儿床和婴儿折叠床符合性评定程序有两种:包括型式认可逐批检验或商品验证登录(模式 II + III);检验标准为CNS 11676。新要求将于202071日起实施。

2.婴儿床安全要求

根据各国技术法规和标准,婴儿床的安全要求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木材缺陷:木材缺陷会影响产品等级,如使木材失去完整性,增大均匀性,减弱耐久性,减少使用年限,降低甚至失去原有强度等,从而影响婴儿床质量安全。

2)木材含水率:木材在加工之前都经过烘干、脱脂处理,烘干后含水量是非常关键的环节,含水量大,会出现开裂、变形,影响婴儿床的质量和安全。

3)金属表面:金属件是婴儿床的重要联接部件,金属件质量的好坏影响婴儿床的稳定性和使用寿命,而锈蚀是影响金属件质量的主要原因之一。

4)有毒有害物质:粘合剂、油漆、涂料等婴儿床制作中常用的材料中,或多或少含有一些有毒有害物质成分,如甲醛,锑、砷、钡、硒以及六价铬等重金属,可分解芳香胺,增塑剂等,长期接触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标的材料,会影响婴幼儿健康和发育。

5)阻燃性:天然纤维素或合成纤维在接触明火源时,容易引起燃烧。由于其易燃性以及火焰的蔓延性等因素,致使一些可燃织物在消费者使用时会危及生命安全。

3.国内外婴儿床主要法规与标准

标准是产品生产、检验和评定质量的技术依据。为有效保护婴幼儿的安全和健康,各国都制定了严格的婴儿床标准。

地区

技术法规/标准

国际

ISO 7175.12019《居室用儿童床和折叠床第1部分:安全要求》

ISO 7175.22019《居室用儿童床和折叠床第2部分:试验方法》

美国

ASTM F11692019《婴儿床安全测试(标准尺寸)》

ASTM F1821-2019e1《婴儿小床安全规范》

ASTM F406-2019《非标准尺寸婴儿床或游戏围栏的安全标准》

16 CFR 1219《婴儿床安全测试(标准尺寸)》

16 CFR 1220《婴儿床安全测试(非标准尺寸)》

16 CFR 1217《幼儿床强制性标准》

欧盟

EN 1130-1-1997(R2010)《家用便携婴儿床第1部分:安全要求》

EN 1130-2-1996(R2010)《家用便携婴儿床第2部分:测试方法》

BS 7972-2001+A1:2009(R2014)《家用婴儿床围栏安全要求和测试方法》

EN 1466-2014《儿童用品便携式帆布床和支架安全要求和试验方法》

EN 716-1-2017《家具.家用儿童帆布床和折叠床.安全要求》

EN 716-2-2017《家具.家用儿童帆布床和折叠床.试验方法》

《欧盟委员会第2010/376/EU号决议》

BS 1877-10-2011+A1:2012《家用床上用品第10部分:童床、摇篮童车及类似家用床垫和床围规范》

加拿大

SOR/2016-152《婴儿床、摇篮和摇篮车条例》

日本

JIS  S1103-2014《木质婴儿床》

中国

QB 2453.11999《家用婴儿床和折叠小床第1部分:安全要求》

QB/T 2453.21999《家用童床和折叠小床第2部分:试验方法》

GB 18584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

GB/T 33242017《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

GB 28007-2011《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

4.企业出口提示

婴幼儿用品安全一直都是世界各国关注的焦点。我国的婴儿床出口企业应积极关注各国婴儿床法规和标准的制修订动态,充分了解和研究国内外标准的差异,保证出口的婴儿床产品满足对方的标准要求;严格按照目标市场的标准进行生产,加强产品检测和风险控制,从而提高我国婴儿床产品质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