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发布2020年变化的食品主要安全政策

0
2020-01-03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

为了加强与国民健康直接相关的安全管理,将规章制度合理化,20191230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MFDS)发布了“2020年变化的食品、医药品主要政策”。其中,与食品相关的主要安全政策的推进日程及主要内容如下表所示:

日程

政策

主要内容

1

计划进口实施快速通关制度

给予持续进口长期没有不合格记录的食品的优秀进口商优惠政策。

2

构建、运营智能型进口食品综合系统

利用人工智能等第4次产业技术,对从出口国当地至韩国国内流通进口食品的整个周期进行综合管理。

3

构建、运营进口食品安全信息门户网站

改善及提供移动服务,使韩国国民都可以通过多种条件轻松确认进口食品的安全信息。

5

强化健康功能食品异常事例的管理体系

通过对健康功能食品异常事例因果关系的调查,加强对消费者的保护。

6

扩大健康功能食品流通销售商追溯管理登记范围

2018年各类健康功能食品的销售额达到1亿韩元以上的健康功能食品流通销售商,强制进行食品追溯管理登记。

6

采取停止进口食品的措施时,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将公开海外生产企业的信息。

拒绝、妨碍、逃避实地考察或无正当理由对实地考察不予回应时,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将公布停止食品进口的海外生产企业信息。

9

加强咖啡专卖店、糕点店烹饪咖啡的咖啡因信息标示

店铺数量达到100个以上的企业,强制在咖啡上标示“高咖啡因”、咖啡因含量、消费者注意事项。

12

全面实施健康功能食品GMP

通过强制执行GMP确立安全的健康功能食品生产基础。

12

强制实施HACCP

对儿童嗜好食品等8种食品全面强制实施HACCP制度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