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布2019年度进口食品监视结果中期报告(2019年4-9月)

0
2019-12-30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

 20191225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基于对2019年度进口食品监控计划的实施与监控,发布4月份~9月份的监控结果中期报告。

20194月~9月进口食品数量129.8万件(122.9万件),重量1248.8万吨(1219.7万吨)。对进口食品实施监控检查11.2万件(10.3万件),其中命令检查3.5万件(2.9万件)、强化监控检查3.1万件(3.0万件)、自主检查4.9万件(4.6万件),其中407件(385件)产品违反法律,做退运或销毁处理。具体不合格情况如下:违反第11条:食品规格,包括微生物、农兽残、添加剂的情况最多,共248件,占58.6%;其次是违反第6条:黄曲霉毒素、氰化物等有毒有害物质,共117件,占27.7%;违反第10条:使用指定添加物以外的物质,共38件,占9.0%;违反第18条:包装材料不合格共17件,占4.0%;违反第9条:未随附肉类卫生证明,共1件,占0.2%。 基于国外情报预警,对被大肠埃希氏大肠杆菌O26和受沙门氏菌污染的法国产天然奶酪实施退运处理措施。(注:括号中的数字为去年同期数据。)

201949月,对中国实施命令检查和强化监控情况如下:

1.实施强化监控产品及项目包括:红辣椒的多效唑,枣及简单加工品的唑菌胺酯、丙环唑,胡萝卜的五氯硝基苯和三唑醇,大葱的噻虫嗪,未成熟的豌豆的烯唑醇,荔枝及其简单加工产品的4-氯苯氧乙酸,山葵中的腐霉利;

2.实施命令检查的产品及项目包括:花椒的黄曲霉素,部分加工食品的甜蜜素,西兰花中的腐霉利;

3.对所有国家实施命令检查:杏仁,辣椒,花生等的黄曲霉毒素实施检查6383件,检出不合格56件;木薯、含氰的豆类的氰化物实施检查283件,检出不合格6件;对中国的蔬菜(洋葱,菠菜,西兰花等),荔枝,蛤蜊实施农药残留(异狄氏剂,毒死蜱,噻虫嗪,狄氏剂(包括艾氏剂)、4-氯苯氧基乙酸,扑草净等的命令检查1.3万件,检出不合格6件;双壳贝类实施麻痹性贝类毒素和腹泻性贝类毒素命令检查3935件,检出不合格1件;其他命令检查产品全部合格。

更多详情参见:

https://www.mhlw.go.jp/content/11135200/000580580.pdf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