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州长签署限制1,4-二氧六环在家用产品中使用的法案

0
2019-12-30 来源:WTO技术性贸易措施资讯网

近日,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签署了一项法案,以限制在化妆品、个人护理用品和家用清洁物品等一些家庭消费品中使用1,4-二氧六环。

化妆品将保留其熟悉的定义,与FDA保持一致,即(a)任何用于在人体或其他部位上擦拭、喷洒,以美化、增强吸引力或改变外观的物品,以及(b)拟用作任何此类物品的组成部分。然而,根据新法律,个人护理产品将被定义为包括任何拟用于清洁或清洁身体任何部位,如皮肤和头发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洗发水、护发素、肥皂、沐浴露和其他沐浴产品。这不包括任何需要处方才能销售的物品。

家用清洁产品将维持其在纽约《环境保护法》第35-0103条下的定义,包括但不限于含有表面活性剂作为润湿剂或污垢乳化剂,并主要用于家庭或商业清洁目的,包括但不限于清洁织物、盘子、食品用具和家庭及商业场所的肥皂和洗涤剂。受《联邦杀虫剂、杀菌剂和灭鼠剂法》管制的消毒产品不包括在此范围内。

产品类型

有效日期

202211

202311

化妆品

≤10ppm

≤10ppm

个人用品

≤2ppm

≤1ppm

家居清洁用品

≤2ppm

≤1ppm

1,4-二氧六环是表面活性剂(特别是乙氧基化表面活性剂)生产过程中常见的副产品,这在美国仍是热议的话题。这种物质作为已知致癌物质被列入《加州65号提案》化学物质清单中。此外,加利福尼亚有毒物质控制局(DTSC)最近确定了14-二氧六环为可能需要进一步研究的候选化学品。如果被选为优先化学品,无论其水平如何,制造商将需要提醒该部门其在产品中的存在,并提交一份替代品分析,说明其在化学品及产品中的用途。相反,美国环保署(EPA)在20196月发布了一份风险评估草案,声称已根据《清洁空气法》、《安全饮用水法》、《清洁水法》和《资源保护与恢复法》实施了相关措施,充分评估并有效管理了1,4-二氧六环的风险,并且不会对普通人群或环境造成不合理的风险。

参考资料:

[1] New York governor signs 1,4-dioxane bill into law

[2] 1,4-Dioxane in Personal Care and Cleaning Products

[3] EPA Risk Evaluation for 1,4-Dioxane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