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第斯共同体国家采纳服装、鞋类和旅游商品统一标签要求

0
2020-01-07 来源:WTO技术性贸易措施资讯网

    近日,安第斯共同体(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秘鲁)采纳了服装、纺织品、鞋类、皮革和旅游商品统一标签要求,使中国大陆、香港和其他地区的出口商更容易与全球客户一起遵守各种不同的标签规定。新的服装要求(CAN第2109/2019号决议)将于2021年5月14日生效,而鞋类、皮革和旅行用品的新要求(CAN第2107/2017号决议)将于2020年11月14日生效。

    服装标签要求

    这些要求涵盖HS编码61和62章节的纺织品服装,品目4203的皮革服装,子目3926.20的塑料服装以及第63章和子目9404.30和9404.90的合成纺织品。标签至少必须包括以下西班牙语信息:(1)构成产品的材料组成;(2)符合ISO 3758:2012标准的护理说明;(3)生产者(国产货物)或进口商(进口货物)的标识;(4)大小或尺寸(如适用);(5)原产国或制造国。标签必须放置在产品可见或易于接近的位置。有关产品成分、护理说明和原产国的信息必须强制性地包含在永久性标签上,而其他所需信息可以包含在永久性或非永久性标签上。

    CAN第2109/2019号决议附件3中列出的通用纤维名称必须披露纺织服装的纤维成分,按重量百分比从高到低顺序排列。可根据服装总重量进行纤维披露,或对于含有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成分的服装,根据每种服装成分进行纤维披露。在后一种情况下,不应考虑衬里,不需要披露占产品重量30%以下的不同成分的纤维组成。该法规在皮革披露,涂层服装、衬里、纤维披露公差以及成套和成对商品等领域有特定要求。

    鞋类和旅游商品标签要求

    这些要求涵盖HS编码第64章节规定的鞋类以及第4202品目下的旅游商品和类似产品。标签至少必须包括以下西班牙语信息:(1)构成产品的材料组成;(2)生产者(国产货物)或进口商(进口货物)标识;(3)鞋类,其尺寸符合欧洲或法国的尺码体系;(4)原产国或制造国。

    在披露主要材料时,不应考虑任何附件或纯装饰材料,例如铆钉、装饰品、带扣、孔眼环等。此类公开必须通过文字、象形图或两者同时进行;该法规规定了皮革(“cuero”或“piel”)、涂层皮革(“cuero untado”或“cuero recubierto”)、天然、合成或人造纺织品以及其他材料的特殊象形图。

    对于鞋类,必须披露鞋面、衬里、内底和外底的成分,覆盖的材料至少占鞋面、衬里和内底表面积的80%,至少占鞋面表面积的80%外底的体积。如果没有任何一种材料至少占所述表面积或体积的80%,则必须按数量优势程度降序披露构成每个鞋类组件的两种主要材料。如果衬里和鞋垫是同一材料制成的,则必须对此进行披露。如果鞋子没有衬里或鞋垫,则必须使用“无衬里”(“sin forro”)或“无鞋垫”(“sin plantilla”)等术语。

    对于旅游商品,必须对外部零件或覆盖物以及衬里进行成分披露。对于每个组件,必须披露至少占组件表面80%的材料。如果没有至少占80%的材料,则必须按数量优势降序披露这两种主要材料。“无衬里”(“sin forro”)一词必须在适当的时候使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