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食品安全局评估双(2-乙基己基)环己烷-1,4-二羧酸酯(DEHCH)增塑剂安全性

0
2020-02-24 来源:江苏省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平台

2020129日,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发布了塑料添加剂双(2-乙基己基)环己烷-1,4-二羧酸酯(DEHCHCAS 84731- 70-4)在食品接触材料中使用的安全性评估报告。报告中主要结论如下:

DEHCH可以用作聚(氯乙烯)(PVC)薄膜中的增塑剂,最高浓度不超过25%w/w,可接触水性,酸性和低酒精度食品,可在室温或以下(冷藏和冷冻)长期保存。添加了DEHCH的薄膜不适用于加热食物。

在预期使用条件下消费者无需担心DEHCH安全性。在重复剂量毒性研究中,最高测试剂量1000mg/g体重(bw)都未观察到不良反应,但是,在人体内的潜在蓄积性尚不确定。该物质的特定迁移量设定为0.050mg/kg食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