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评估纹身墨水的安全性

0
2020-03-17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

2020121日,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发布了题为“ECHA已评估如何使纹身墨水更安全的新闻稿”。ECHA在其新闻稿中指出,应欧洲委员会(EC)的要求,它已经评估了纹身墨水中所用颜料的安全性。ECHA指出,“它不建议禁止纹身,也不禁止所有绿色和蓝色纹身颜色。”ECHA20196月向EC提交了其科学意见。

ECHA与三个成员国和挪威一起提议限制纹身墨水和永久性化妆料中的4000多种物质。其中一些物质已经“受到欧盟化妆品法规的限制,不允许在皮肤上使用。”ECHA指出:“因此,也不安全地将其注入皮肤下。”ECHA的建议包括“致癌,诱变和生殖毒性(CMR)物质,皮肤敏化剂或刺激性物质,对眼睛有腐蚀性或伤害性的物质,金属以及化妆品中已经调节的其他物质。”

对于颜料蓝15和颜料绿7,“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建议的一种选择是,在禁止使用之前,可以给予两年的过渡期。”ECHA表示,这将使油墨配方设计师能够找到更安全的替代方案,同时确保绿色和蓝色纹身油墨的可用性。ECHA的限制提案已经过协商,并由其科学委员会进行审查。ECHA表示:“欧盟委员会将在2月份提出一项限制草案供欧盟成员国讨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