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应对新冠疫情,韩国食品产业协会建议政府采取进口原料快速通关等措施

0
2020-03-18 来源:食品伙伴网

316日,据韩媒报道,随着新冠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内扩散,韩国国内食品行业因其他各国加强了通关流程管理而产生了原料供应问题,产品进出口方面出现困难。对此,韩国食品产业协会向政府提出以下建议:

原料进口快速通关;

改善原料的供求状况,确保库存稳定;

替代紧急原料时,推迟原产地标示的变更;

稳定供应卫生用品;

解决因采取工厂关闭措施而临时未进行产品生产申报及自行隔离人员的最低基本工资等食品行业的困难事项。

目前,韩国食品业界最担心的是:韩国进口最多的中国原料供应出现问题,因新冠疫情导致中国春节假期延长,中国生产工厂关闭,海关业务停止,使韩国进口中国原料受阻。韩国食品业界因进口中国原料及产品困难,正在讨论用其他国家的替代原料,但是,根据研讨结果,使用其他国家的替代原料存在时间问题,担心生产出现差错,再加上停止销售而失去销售机会及产品未交付,将使流通企业遭受双重重创。

食品产业协会产业振兴本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新冠疫情不断扩散的情况下,韩国食品的质量竞争力正在提高。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能够顺利地供给原料,那么危机将会成为机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