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发布2020年下半年变化的食品主要安全政策

0
2020-06-30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

2020628日,据韩媒报道,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2020年下半年变化的食品主要政策”。其中,与食品相关的主要安全政策的推进日程及主要内容如下表所示:

日程

政策

主要内容

7

境外生产企业非面对面接触现场检查

通过资料审查进行非面对面检查,对进口食品提前进行安全管理。

7

实施生乳国家残留物质检查制度

将民间的责任兽医实施的生乳残留物质检查增加至市、道畜产品检查机关中实施,加强安全管理。

10

强制进行畜产品HACCP提前认证

通过强制进行畜产品加工业、食用蛋选装业的HACCP提前认证,提高畜产品的安全管理水品。

12

健康功能食品全面适用GMP制度

通过强制适用GMP制度,确保安全的健康功能食品生产基础。

12

强制适用HACCP制度

儿童嗜好食品等8种食品将强制全面适用HACCP制度。

与此同时,为克服新冠疫情,创造新的食品安全管理环境,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计划对食品生产企业等从业者进行戴口罩及餐饮店手部消毒剂等设备的强制检查,并把对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的现场检查转换为资料审查,扩大“非面对面安全管理体系”。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