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工委员会发布灯具标准IEC 60598-1:2020第九版

0
2020-09-03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

2020817日,国际电工委员会发布IEC 60598-12020《灯具-1部分:一般要求和测试》标准第九版,规定了照明设备的一般要求,包括在高达1000 V的供电电压下运行的电光源。本文件的要求和相关测试涵盖:类别、标记、机械构造、电气构造和光生物安全性。该标准以标准IEC 60598-1:2020 RLV形式呈现,第九版标准IEC 60598-1:2020 RLV取消并替代了2014年发布的第八版标准IEC 60598-1:2014和修订版IEC 60598-1:2014/AMD1:2017。该版本构成对旧版的技术修订。相对于上一版本,此版本标准包含以下重要的技术更改:

-修订第4.30条,固定非用户可更换光源的盖板带电部件;

-4.24.2分条,蓝光危害:删除风险第0组;

-5.2.16分条:与IEC 61984相关的交流电源器具插口的附加要求;

-增加第3.3.25分条,对电缆的紫外线防护;

-增加第4.34条中对EMF安全要求(IEC 62493)的涵盖;

-修订对功能性接地和保护性接地的要求;

-增加第4.35条对防御快速旋转部件的保护;

-修订第3.2条的额定电压标记内容;

-修订第5.2.10分条的电线固定内容;

-修订附录G的接触电流和防护导体电流测试装置内容;

-增加对恒定光输出功能和可编程电流输出的要求;

-修订第8.2.3c)分条的中断直流电压的接触电压限值内容;

-引入PELV(保护特低电压)的内容;

-引入灯具用的以太网电源供应连接(PoE)的内容;

-9节中引入了IPX9

-增加第3.3.26分条中关于壁挂式灯具的内容;

-修订附录D,引入了ta标记高于25°C的灯具的替代热测试的内容;

-修订表10.3和第3.3.19分条中的防护导体电流限值;

-导轨安装式灯具:交互参照IEC 605702003/AMD22019的附录A

-修订第10.2.2分条的替代直流电气强度测试;

-修订附录D中的嵌入式灯具;

-4.12.5分条:修订表4.2的对金属压盖进行扭矩测试的内容;

-修订灯具中桥接电容器使用的内容;

-修订III级插头电气连接的内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