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拟新法 规范食品及软饮营养成分标签

0
2020-09-09 来源:技术性贸易措施公共服务平台

哥斯达黎加国会民族解放党(PLN)议员玛丽亚·何塞·科拉莱斯(María José Corrales)近日提出了一项旨在规范食品和非酒精饮料营养成分标签的新法案。

哥斯达黎加网站“aDiarioCR.com75日报道,按上述法案,哥斯达黎加市场中面向最终消费者销售的食品,无论国产或进口,都必须带有营养成分表,并以“明显、易于理解”的方式,就所含有的“过量摄入可能危害健康”的成分(钠、糖、脂肪等)给出警告。

软饮料(非酒精饮料)部分,生产商、分销商和进口商将必须在产品包装上,按照含量占比由高至低的顺序注明成分信息,其中包括各类添加剂和防腐剂。

法案规定,哥斯达黎加卫生部(MINSA)将负责拟定营养成分表的大小、形状、颜色和内容,并针对每样产品确定单位重量、体积或消费量中,含有多少卡路里、脂肪、糖、钠,会对健康造成损害,从而制定“高热量”“高钠”“高脂肪”和“高糖”标准。

加工食品应避免含有添加剂或摄入过量可引发健康问题的其他成分,厂家和分销商不得在其产品的真正营养价值方面误导消费者。公共教育部(MEP)应倡导健康的饮食习惯,提高公众对于以上“四高”的防范意识。另外,禁止在幼儿园、小学和中学校园中销售和宣传含有饱和脂肪等有害成分的产品。

在惩戒方面,若触犯以上任意一条规定,违者将被处以金额等同于基本月工资36倍的罚款,所得罚款将用于政府开展促进健康饮食和生活方式的公益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