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对进口肥皂实施保障措施

0
2020-09-23 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2020918日,WTO保障措施委员会发布马达加斯加代表团于917日向其提交的保障措施通报。马达加斯加对进口肥皂(法语:Savons)以配额及征收附加税的形式实施保障措施,预计自20211月起生效,有效期为4年。具体措施详见下表。涉案产品的马达加斯加税号为340111903401191934011990340120103401209034013000。涉案产品的主要进口国为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巴基斯坦。

保障措施适用范围

第一年

第二年

第三年

第四年

肥皂条(吨)

13,500

13,500

13,500

13,500

配额外肥皂条及其他肥皂成品

34%

32%

30%

28%

马达加斯加调查机关将不晚于20201016日进行案件磋商,利益相关方可发邮件至dg.anmcc@gmail.com提交咨询申请。本案评述意见及其他相关证据文件可邮寄至如下地址:Monsieur Le Directeur Général de l'ANMCCEnceinte Ex conquête Antanimena -BP: 7653101- ANTANANARIVO – MADAGASCAR,电话:+261 34 05 441 41

2019814日,马达加斯加对进口肥皂启动保障措施立案调查。2019924日,马达加斯加调查机关在其2家国家报纸发布消息称,考虑到国内公众利益,决定取消原定于201991日起对进口肥皂实施的临时保障措施,继续进行保障措施调查。2020720日,WTO保障措施委员会发布马达加斯加代表团于717日向其提交的保障措施通报。马达加斯加对进口肥皂作出保障措施终裁,裁定涉案产品进口激增,对马达加斯加国内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或损害威胁,但暂不对涉案产品实施保障措施。

(编译自:世贸组织官网)

(文 璐编译)

(赵广霞校对)

原文:

https://docsonline.wto.org/dol2fe/Pages/SS/directdoc.aspx?filename=r:/G/SG/N10MDG7.pdf&Open=True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