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布2020年度进口食品监视结果中期报告(2020年4-9月)

0
2020-12-23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

20201218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基于对2020年度进口食品监控计划的实施与监控,发布49月份的监控结果中期报告。

20204月~9月进口食品数量116.48万件(129.8万件),重量1168.4万吨(1248.8万吨)。对进口食品实施监控检查9.82万件(11.2万件),其中命令检查3.3万件(3.5万件)、强化监控检查2.5万件(3.1万件)、自主检查4.1万件(4.9万件),其中305件(407件)产品违反法律,做退运或销毁处理。(注:括号中的数字为去年同期数据。)

具体不合格情况如下:

违反第13条:食品规格,包括微生物、农兽残、添加剂的情况最多,共194件;

其次是违反第6条:黄曲霉毒素、氰化物等有毒有害物质,共88件;

违反第12条:使用指定添加物以外的物质,共23件;违反第18条:包装材料不合格共8件;

违反第109条:未随附肉类卫生证明,共1件;

违反第62条:玩具规格,共1件。

202049月,对中国实施命令检查和强化监控情况如下:

1.实施强化监控产品及项目包括:红小豆中的乙草胺,毛豆中的除虫脲,秋葵中的吡氟氯禾灵,紫苏中的异丙威和仲丁威,大葱中的敌敌畏和二溴磷,蜂蛹中的土霉素,松蕈中的乙草胺;

2.实施命令检查的产品及项目包括:部分加工食品中的甜蜜素,胡萝卜中的三唑醇,蒜苗中的噻虫嗪,马铃薯中的吡氟氯禾灵;

3.对所有国家实施命令检查:杏仁,辣椒,花生等的黄曲霉毒素实施检查6356件,检出不合格44件;木薯、含氰的豆类的氰化物实施检查197件,检出不合格1件;咸鲑鱼子的亚硝酸根实施检查113件,检出不合格0件。

4.对中国实施的命令检查:蔬菜(洋葱、胡萝卜、马铃薯等),蛤蜊实施农药残留(异狄氏剂,毒死蜱,噻虫嗪,狄氏剂(包括艾氏剂)、三唑醇、吡氟氯禾灵、腐霉利、扑草净等实施检查1.3万件,检出不合格15件;双壳贝类的麻痹性贝类毒素和腹泻性贝类毒素实施检查3990件,检出不合格0件;加工食品的甜蜜素实施检查325件,检出不合格0件;对花椒、葵花籽、高粱的黄曲霉毒素实施检查237件,检出不合格0件;对鳗鱼、甲鱼的残留兽药(恩诺沙星、恶喹酸、磺胺二甲嘧啶)实施检查85件,检出不合格0件。

更多详情参见:

https://www.mhlw.go.jp/content/000706902.pdf

https://www.mhlw.go.jp/content/000706907.pdf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