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发布2021年变化的食品主要安全政策

0
2021-01-06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

202114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2021年变化的食品主要政策”。其中,与食品、进口食品相关的主要安全政策的推进日程及主要内容如下表所示:

日程

领域

政策

主要内容

1

食品

允许户外营业

原则上允许普通餐饮店、糕点店经营者对户外营业场所进行面积申报。

食品

实施普通食品功能性标示制

普通食品使用健康功能食品的功能性原料等有科学依据时可标示功能性。

食品

加重混入异物时的行政处罚

在纠正命令处罚中规定:食品中发现动物尸体、刀刃等时,停业5天,发现寄生虫、玻璃等停业2天。

食品

修改新规定的经营者卫生教育

在传染病等流行时,可以进行远程教育。

进口食品

扩大畜产品出口国提交的残留物质检查结果范围

扩大原料或终产品的残留物质检测结果(抗生素、残留农药)和检查计划的提交范围。

2

进口食品

向消费者提供进口食品安全信息

拍摄进口食品的韩文标示时,可以确认该产品的进口明细及不合格(召回)信息。

5

食品

实施安全管理认证标准(HACCP)“重要管理点监测自动记录管理系统”优待措施

对使用“自动记录管理系统(Smart HACCP)”的厂商给予认证、延长评估加分及新设定Smart HACCP标志等优待措施。

6

食品

改善因营业场所损坏造成的营业限制

与食品安全无关的破产等导致营业设施损失时,可以不接受2年的营业限制。

食品

提高集体食堂的罚款上限

将违反集体食堂卫生管理遵守事项的罚款上限提高至1000万韩元。

食品、医药品

改善食品、医药品领域的试验、检查评估体系

使试验检查机关质量管理评价项目符合国际公认试验机关运营标准。

食品

加强汉堡排的安全管理

按照销售额要求生产汉堡排等粉碎包装肉的肉类包装处理业经营者阶段性强制实施安全管理认证标准(HACCP)体系,并让其负责自我质量检查。

7

食品

扩大连锁店营养成分等强制标示

经营50家以上的儿童嗜好食品连锁店强制进行营养成分及过敏原标示。

9

进口食品

采用境外生产企业非接触核查制度

发生无法进行现场调查的紧急情况时,对境外生产企业进行非接触核查。

进口食品

采用举报无注册营业行为等的奖金制度

给予未注册的进口食品营业、未申报销售等违法行为的举报者奖金。

11

进口食品

向进口申报者提供处理日程通知服务

开发出提供“预计检查日程通知服务”的手机应用程序。

12

食品

允许共有厨房营业

制定经营者能够共享共有厨房营业设施的法律依据,指定卫生管理负责人,积极应对因共有设施而产生的污染等问题,并强制投保责任保险。

年中

进口食品

加强海外直购食品的安全管理

扩大对海外直购食品的安全检查及阻断有危害产品的销售、通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