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拟修订乳及乳制品进口动物卫生要求

0
2021-02-09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

202124日,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发布G/SPS/N/CAN/1367号通报,修订乳及乳制品(包括含乳食品及饮料)进口动物卫生要求。主要修订内容包括:

1.取消原以食品中乳含量是否达到50%(以干基计)作为其是否应视为进口乳并满足相应动物卫生要求的依据。新的进口规定中预包装且可常温贮存的乳及乳制品无需满足原进口乳的相应动物卫生要求,即对其进口国家或地区无限制,且无需提供兽医卫生证书,而非预包装或非常温贮存的乳及含乳制品则必须来袭兽医卫生体系经CFIA认可的国家,且须提供符合CFIA要求的兽医卫生证书;

2.对于非预包装或非常温贮存的乳及乳制品,如来自非经CFIA认可的无口蹄疫的国家或地区,将其原通过降低pH进行病毒灭活的处理方式由“将pH值降到5以下,至少2小时”更改为“pH值降到6以下,至少1小时”。

该通报自202141日起生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