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FCM食品接触材料法规(EU)2020/1245正式实施

0
2021-04-08 来源:技术性贸易措施公共服务平台

2020年,欧盟再次发布食品接触材料法规修订指令(EU) No 2020/1245,主要对FCM塑料 法规 (EU) No 10/2011的附录IIIIVV进行修订。该指令已经于2020923日生效,并在2021323日正式实施。此次修订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对24个金属元素的特定迁移限制进行了更新。定义了19种金属元素的特定迁移量(SML),另外5种镧系元素物质(铕、钆、镧、钴、铽)的总量不超过0.05mg/kg,共计24种金属元素。

二、新增了三种物质,包括仅用于塑料接触材料添加剂的用十六烷基三甲基溴化铵改性的蒙脱土,亚磷酸、三苯酯、具有α--ω-羟基聚[氧基(甲基-1)的聚合物,2-乙二基)]C10-16烷基酯(CAS1227937-46-3);以及用氟化物改性的氧化铝(包括纳米形式)进行表面处理的二氧化钛。

三、初级芳香胺依然不得检出,此次主要是修订检出限。列于REACH 法规附录XVII中的初级芳香胺,检出限为0.002mg/kg。不在REACH中的初级芳香胺,迁移总量不超过0.01mg/kg

四、修订重复使用制品的测试条件。应进行三次迁移试验,每一次的特定迁移结果不能超过前一次,否则视为不稳定材料。对于不稳定材料,即使三次迁移结果都合格,也无法为产品下符合性判定。

五、允许使用整个设备或设备部件进行迁移测试,而不是验证每个单独部分的合规性。

六、新增试验编号为OM0的测试条件(40°C30分钟),适用于不超过30分钟的低温或室温下与任何食物接触的情形。

七、在OM4的测试条件中添加了“或回流”字样,适用于在技术上难以在100°C下完成的迁移测试。

2021323日之前首次投放市场,且符合旧法规的食品接触塑料材料及制品,允许继续投放市场至2022923日,直到库存耗尽。希科检测提醒有相关产品出口到欧盟的企业,应尽早做好新法规的管控,确保产品所适用的法规版本,以顺利投放市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