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橡胶食品接触法规生效

0
2021-09-06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

法令已于202171日生效并废除1994119日的法令。在新法令生效前投放市场的,符合旧法令的食品接触橡胶材料和物品可继续销售至库存耗尽。该新法令的更新内容如下:

适用范围更新

该法令适用于天然橡胶和硫化热塑性弹性体,但不适用于有机硅弹性体。

材料规格更新

l更新用于制造食品接触橡胶制品以及婴幼儿橡胶奶嘴的授权物质清单。

l更新授权物质的限制和参数,包括特定迁移限量(SML)。

成品要求更新

l更新某些验证橡胶材料和制品的合格性的规则,如增加次级芳香胺迁移、六亚甲基四胺迁移、重金属迁移以及含量要求;VOM增加允许公差等。

l更新全面迁移限制要求并用以下两个方式之一表示:

10mg/dm²,适用于所有物品;婴幼儿安抚奶嘴;未知或未指定与食物接触的表面与体积之比的垫片、阀门和阀门元件。

60mg/kg,适用于婴幼儿食品接触材料和物品;奶嘴;已知或指定与食物接触的表面和体积之比的垫片、阀门和阀门元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