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发布食品安全可追溯性法规

0
2023-02-14 来源: 海关总署

2023年2月3日,秘鲁卫生部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总局发布了第106-2023/MINSA号部长决议,批准食品安全可追溯性法规,其目标是建立食品链中工业加工食品的可追溯性。主要内容包括目标、适用范围、法律依据、定义、可追溯的基本要求、具体规定、责任、参考文件等。该要求提及:(1)所有企业都必须建立良好操作规范(GMP)以环境卫生计划(PHS),该计划将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应用,直到分销用于营销或出口,包括加工人员的卫生要求、与食物接触的器皿和表面的卫生控制等;(2)规定了食品供应商必须履行的基本义务,包括从市场上召回食品及其最终处置程序,主动下令从市场上召回出对消费者生命健康构成威胁的食品,在48小时内通知主管当局等;(3)启动可追溯性的情形包括主管当局或者供应商确定食品中的污染物后、国际食品安全卫生预警信息、消费者反馈、食源性疾病爆发后的调查等。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