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肯定海信容声冰箱环保贡献

0
2021-09-18 来源:经济日报

   9月15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方微信公号发文指出,“海信 HFC-245fa 削减示范项目”在中国家用、工商制冷等行业传播了非HFCs发泡技术和工艺,积累了替代 HFCs 的技术转换经验,由此带动整个行业削减HFC-245fa。这意味着,该示范项目执行单位海信容声冰箱,在冰箱生产发泡技术上的替代升级工作卓有成效,获得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充分肯定。

   HFC 类物质是一种人工合成的强效温室气体,广泛应用于制冷行业(包括制冷剂的使用和发泡剂的使用),其全球变暖潜能值(GWP)是二氧化碳的几十至上万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于2018年12月,在中国推行“HFC-245fa削减示范项目”,此项目主要通过对家用冰箱生产线进行发泡技术改造,达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效果。该项目将减少消耗HFC-245fa共251.85公吨,相当于生产线每年减少256570吨CO2排放。期间,采用替代技术生产的产品在使用过程中的年电量消耗减少了657万千瓦时,即可减少约5847.3吨的CO2排放。

   来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方微信公号的信息显示,目前该项目已通过验收,在2021年如期完成项目目标。

   据悉,作为该项目的执行单位,海信容声冰箱一直注重家用电冰箱整机产品及生产制造过程的节能减排,并积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为行业做表率。在上世纪90年代还是我国率先获得联合国多边基金资助,以环戊烷替代CFC-11的冰箱企业。

   作为工信部第一批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海信容声冰箱正在积极推进绿色设计、绿色制造,从冰箱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流程切入,从设计、生产、物流、回收和处理等环节着手,与上下游企业合作,开展低碳冰箱的研究和设计,提升产品的绿色品质,助力家电产业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