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软金科CEO王杰出席全国轻工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

0
2021-09-26 来源: 同花顺财经

 

        9月25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京召开全国轻工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


全国轻工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现场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并作主旨发言,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夏农、科技部高新技术司一级调研员曹学军出席并致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副会长杜同和,纪委书记陶小年,党委副书记徐祥楠,副会长何烨、刘江毅、李玉中,秘书长郭永新等出席会议,华软金科CEO兼中国信息协会智能制造分会常务副会长王杰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言。


华软金科CEO王杰

  会上,王杰发表了题为《产融服务平台助力地方产业经济的实践经验》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发展供应链金融是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华软金科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为宏观引领,以(银发〔2020〕226号)号文为指导原则,充分结合产业行业经济特点,按照协会牵头、企业参与、共建共营的原则,建设以供应链金融服务为主要形式,具有公信力号召力的产业金融服务平台。产业金融服务平台的核心是服务,服务产业和服务银行。

  产业金融服务平台也是产业数字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产业交易数据、主体数据为基础,深度发展场景和风险评价能力,才能构建产业方与银行方共同的全面的风险控制体系,降低潜在损失,实现数据增信,才能进一步推动银企对接,令企业贷款更便捷,银行贷款更放心,进而实现以供应链金融推动普惠金融体系的落实与发展,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由于轻工企业多属于大消费品行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普遍存在营销链条复杂,供应链条相对简单的特点。轻工行业的核心企业普遍对拓展渠道销售,解决经销渠道资金和整体营销链条回款能力、流动性问题有强烈需要。商业银行等金融供给侧的产品服务,依赖进一步加强产业场景融合以达到产品设计、数据掌握、风险洞察的提升,依赖进一步加强与核心企业、产业集群的协同以有效评价产业链条中中小微企业的信用情况,推动供应链金融的发展。

  产业金融服务平台一方面可充分助力扶持全产业重点行业固链、补链、强链,推动经济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可积极引导核心企业和金融机构更好的服务于供应链中的众多中小企业,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等金融科技,协助金融机构不仅仅依托对核心企业信用或对抵押担保,而是同时把中小微企业纳入到供应链金融体系中,进一步构建完善的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高效智能链接企业与银行的融资/信贷需求,有效降低资金端信贷风险,实现资金端愿意贷、放心贷,推动全产业企业(包含核心企业、龙头企业、产业集群和中小微企业)共同发展壮大,激活全产业经济发展新动能。

  未来,华软金科将携华软集团在金融与科技领域的十余年积累,与各地方政府深度合作,打造产业金融服务平台。同时,在整合企业数字方面,通过模型深度解析各企业业务与供应链上下游的关系,为产业生态构建可信的交易信息服务平台,为金融行业实现普惠金融服务打下坚实基础,进而促进科技、金融、实业的深度产业融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